晴朗炙熱的天候,並沒有維持很久,我們又開始了,走走停停。

aMan 140

image
第一站停在羅東的捷安特,孝終於受不了決定去買後車架,然後,就嘩啦嘩啦下起雨,我們在捷安特被困了一會,決定先去覓食,雖然還沒到吃飯時間...

aMan 147

P1150749


下的久不如下的巧,剛好這場雨是把我們擋在羅東,而且還很巧是走路就可以到羅東夜市的地方,所以我們就賺到一個景點,去吃不在預期內的羊肉湯。

P1150747

P1150748


喝完熱騰騰的羊肉湯暖暖身,趁雨小繼續上路,不料,來了場超大西北雨把我們困在捷安特的好朋友,美利達的家。

aMan 150


美利達的老闆人真的很好,看我們在廊前躲雨,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坐坐,還切了盤水果讓我們吃,此時,前一天晚上在礁溪泡溫泉時膝蓋的擦傷,也因為不停的和車褲摩擦,也開始隱隱作痛 (雖然說真的看不太出傷口)。

aMan 153

aMan 157


美利達的老闆在走廊幫人清洗公路車,據說是客人特地從台北寄到宜蘭的,這真的是個浩大的工程,把所有的螺絲、零件、齒輪…全部拆下來,把髒汙和銹全部都清乾淨,再一樣一樣的裝上去。這樣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好像是千把元的樣子,雖然清理不太需要什麼成本,可是以時薪算來,真的不算高,真是辛苦了。

他們還說,這條路是環島的必經之地,所以之後他們會規劃一區讓環島的人可以休息、住宿的地方,只要其美利達自行車的車友們就可以免費使用,簡單的淋浴室、簡單的大通舖 (還是帳篷我忘記了),但是,只要安全、乾淨、方便,真的是車友們的一大福音,不然環島也是需要好幾天的,天天都要住宿費還真的有點負擔太重…。

aMan 155

P1150765


我們在店裡店外走來走去,聊天、發呆、查地圖,突然看到又一台單車不敵大雨,也彎進了美利達。這位壯壯的車友看來很酷、很嚴肅,但和孝聊開後,他拿出了一件印有台灣的T恤,要我們在上面簽名,我簽了,『雨中的美利達,芳』。

一聊之後才發現,他真是強者啊!四天,從屏東出發,經高雄、台南、台中、台北,一路飆到宜蘭來啦!才四天耶不要鬧了@@;更誇張的是,他居然是我們高中同校的同學,而且,居然還同一屆!!!!!!!! 世界有沒有這麼小啊!!!

P1150751


這雨真的完全沒有要停的跡象,老闆的嬸嬸(?) 一見天色已晚,居然留我們下來吃晚餐耶,我的媽呀人會不會太nice啦!他們一直謙虛的說只是吃個便飯,但菜色整個超豐盛的啦!

IMAGE_046

P1150761

(咦!這張明明我和孝都在鏡頭內啊,那到底是誰照的@@)
P1150763


飯後,雖然雨不停,但時間已晚,真的不方便再繼續叨擾,我們也要繼續趕路,辭別前,美利達老闆送了我一組踏板,幫我把塑膠踏板換成了金屬的,據說戰鬥力會提升20%以上。謝謝你們,冬山美利達,讓我看見我以為消失已久的,溫暖人情。

aMan 266


也謝謝上帝,這場雨真的讓我看到,萬事都互相效力。那騎士最討厭的雨,其實也是上帝所賜,化妝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