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的生命只剩最後一天,你會想做什麼感恩的事?

這個主日,難得到了很久沒去的中壢浸信會聚會,
講員拋出了這個問題。

我不是很喜歡回答假設問句,
例如如果你有小孩,發生事情你會先救小孩還是父母,
因為我沒有小孩,所以我沒有辦法想像我對他的愛會有多深,
而當我很理性的回答了一個合理的答案,
又有人問我,那到時候你會那麼理智嗎?

我怎麼知道,我怎麼知道?
是你要問我假設問句的,我又沒有小孩、又沒遇到事情,我怎麼知道?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
我想我是沒有福氣知道那是哪一天,
我想也許不知道才是真正的福氣,
我在心中給了自己一個很巴辣的答案,

我要給我父母一個擁抱,然後謝謝他們。

然後當我聽到那個年輕的傳道人說的答案,我覺得很感動,
傳福音

是厚我怎麼沒想到,可不可以改答案啊?

那我想要整天陪在家人身邊,向他們傳福音。

然後我就開始對我的軟弱感到可笑,
因為為什麼總有一些事非要等到生命的最後一天才要做...

我每隔一陣子就會這樣嘲笑自己一次。

 

 

喔,然後我還做了件虛偽的事。真是,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