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比較,所以我們不快樂。

別人比較好,我們嫉妒。
其實有時候不是別人比較好,是外表看起來比較好,
大家都戴著面具虛假的生活,因為看到的每個人都那麼的好,
害怕,讓每個人都把自己的脆弱隱藏起來,害怕被攻擊。
我們只看見自己的脆弱、我們只看見別人的光鮮,
因為不知道別人光鮮底下也包裝著脆弱,其實都一樣,
但看不見,
所以害怕,
所以嫉妒。

別人比較差,我們看不慣。
我們想當審判官、想當教師,我們想要批評別人、指導別人,如何生活,
但是我們不喜歡被批評、不喜歡被指導,
更可笑的是,我們把自己的生活也過的一團亂。
我們不知道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我們喜歡就我們看見的評斷,
我們讓自己生氣、讓別人受傷。

這一切都那麼的可笑,我也在一片可笑之中,被吞噬。

我討厭台北,特別是東區,
因為那看的到的一切都顯得我有多邋塌、多臃腫、多老。
我討厭人關注我的外表,可是我也不自覺的關注我自己的外表,
好讓我自己不快樂。

我努力讓自己不要評論別人,因為我也不喜歡被評論,
我有能力的時候我讓座,但我不想告訴路人,
我狀況不好的時候會暈倒,所以有時候我不會讓座。
沒有人了解事情的始末,除了當事者、和上帝,
我想要用好朋友的眼光看你們每一個人,相信你們都有你們的苦衷,
雖然我不一定懂,當然不一定懂,否則如何稱之為苦衷?
但我沒辦法制止其他人在我耳邊耳語,我沒辦法制止負面思緒在我腦中蔓延,
更糟的是,我沒辦法做好擋土牆,讓一切,到我為止。
我用盡了一切方法,讓自己,不快樂。

至於我,那些愛我的你們對我說的一切,
我不是不受教,好吧,也許我是不受教,
因為從你們的態度中,我常感受不到你們是為我好,
我只感受到你們想要把我變成你們想要的那個人。

可是,我是我。

你也是你。
不要說你羨慕我,
因為你看到的只是我的表面、
因為你也有很多我沒有的東西,
因為上帝愛你,就像他愛我一樣。
如果這一切都是場面話,那就更不必了,謝謝。

我頭大,戴不下高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