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發現,以夢為名的文章,這是第三篇了。

那天在捷運上收到一封簡訊,我愣了一下,還在思考這涵意,又收到了同一人的第二封,讓我確信,
他傳錯了。

我把頭倚在捷運車窗上,想著上帝怎麼那麼幽默,
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傳錯簡訊給我,老是讓我看到那麼有趣的事。

我低著頭沉思著,
突然,
那早晨的夢境在我腦海裡面迅速的演練了一遍…
那個我一早起來只記得我做了奇怪的夢,卻忘記內容的那個夢…


我夢到有一個人死掉了,我不知道是不敢報警 (因為我不確定他是不是被我弄死的) 還是不願相信這個事實 (他好像對我蠻重要的),就把他放在床上,跟他共處一室了兩三天,而且我記得我好像還有跟他同睡一張床,而且有認真的聞他有沒有發出臭味…

結果,有一天回家以後發現他不在床上嚇了一跳,然後看到他從廚房走出來嚇了更大一跳,然後我就一邊哭一邊罵他,說他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要是我當下馬上報警,他現在就被活埋就會真的死掉了耶!

他只是任憑我罵,然後一把抱住我,安慰我。

 

我忘記夢是怎麼結束的了,就像inception一樣,沒有開始、沒有結束。
我在捷運上趕緊把夢記在FB裡,一個朋友說,解夢,會讓我更了解我的內心世界。

我突然想起那篇文章,只有自己解的了自己的夢,
我當然可以解釋我為什麼做了這樣奇怪的夢,
但解釋了又如何,不就只代表了「美夢是願望實現、惡夢是潛意識演練」。

我演練著如果重要的人死掉怎麼辦、我希望著那死掉的人可以活過來。

然後呢?

那不過代表著我內心的欲望、我的渴求,
並不代表那是對的、並不代表那是應該的。 

 

最近夢和現實常會混淆,
今早進公司找不到一封郵件,我記得周五下班前有看到、我決定周一再回覆的那封郵件,
我一度以為那封信只出現在我的夢境中,想說不會吧,我連放假都要夢公事喔?!
最後終於找到信了,原來不知道為什麼卡在sever上收不下來…

我的人生越來越不真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