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後,被軍兵團團包圍,眼看就要被抓走了,
彼得一急,抄起刀就把一個人的耳朵給砍了。

我常常落入這樣的不成熟當中,
當聽到不認同的觀念、近乎誤解的言論、不合時宜的表達方式,
我眉頭一皺,刀就要出鞘了,
卻忘了耶穌對彼得說:

『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

我敲了一下我的額頭,發現,我怎麼為神強出頭了?!

我其實是不同意為了一味講求和睦而遷就、妥協,因為真理就是真理,沒有商量餘地,
聖經只有說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而不是說一定要與眾人和睦,
耶穌也曾為了禱告的殿變成賊窩而翻桌子罵人,
所以,真理凌駕於一切之上,這是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如果神沒有要我出頭呢?

我想到有個人這麼說過:如果這件事說出來不造就人,就算是對的我也不說。
以前不能理解,明明就我對他錯,為什麼不能說?
後來發現,有時候,時候還沒到,說出來只生辯論,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造成反效果。

彼得一時手快,削掉別人的耳朵,是為了耶穌,
但是不但保護不了耶穌(因為兵力相差太懸殊),還造成了兩肇的對立,
況且,耶穌如果要保護他自己,還用的著你出手?!他隨便落來都是十二多營的天使柳!
結果耶穌反而選擇治癒了那人的耳朵,那以德報怨的精神,反倒有可能救了那人的靈魂。

這就是神的眼界、和我們的視線,
我們實在把神想得太簡單了。

 

我對著我當下可以吊二十斤豬肉的下嘴唇感到抱歉,
我當下就發現我不該這樣,尤其發現你很努力的想要安撫我,
但是當所愛的人 "疑似" 被踩到,真的,刀一不小心就快抽出來了。

我認為不是每件事都是神的旨意 (至少作惡就不是),但是,每件事會發生都是神允許的,
其實搞不好這件事被攔阻是因為我,搞不好根本不是你還沒準備好、而是我還沒準備好,
神不把以色列人直接帶到迦南地,幾個月就會到的路程,反倒是讓他們在曠野繞了四十年,
因為神知道以色列人還沒預備好,還不夠堅定、還不夠勇敢、還不夠信靠神,
神知道如果直接帶進迦南地,免不了要腓利士人打仗,免不了一場腥風血雨,
但是以色列人根本受不了,一定會轉頭落跑。

也許神還有其他的計畫,也未可知。
但我知道,今晚的收穫和感動,都絕非偶然,
我隨便就可以列出十三點同時發生的「巧合」,造就了我們可以一同參與在這個奇蹟之夜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