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孩子們被要求想三個問題:
1. 誰可以影響你?
2. 你可以影響誰?
3. 你覺得現自己最需要改變的是什麼?

 

有個孩子說:我覺得我可以影響…朋友吧。
我問她:是好的影響還是不好的影響?
她說:好的吧,因為我就像是大家的開心果。

另外一個孩子說:能夠影響我的只有一個朋友,
我以前很不愛念書的,但是她常常逼我要念書、要念書,
後來我就開始念書了。

 

從這些孩子的純真,我看到我多麼的社會化,因為我本來的回答是這樣:
1. 我可以影響我的同事,因為我工作情緒不好的時候會影響到他們
   (事實上我想太多了,我工作情緒不好的時候他們根本不鳥我)
2. 我的同事可以影響我,因為他們工作情緒差的時候我會掃到颱風尾。

 

我的眼中,都是這樣負面的影響。

 

最近,覺得很累,很是分不清楚,什麼是我的工作、什麼不是,
自己沒被工作影響,但卻被被工作影響的人影響,
怎麼樣都好,也是受夠了,也是覺得該定睛在那不改變的上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