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es your friend have a boy friend?"
'Give me special price, I'll tell u.'
(think for a while) "ok"

 

'3 for €20, ok?'
"No no no, €22"
'please......'
(think & nod) "ok, I give you this price because I love your friend."

 

DSCF0976 

 

 

早有耳聞義大利人很熱情,這種事司空見慣,但真的遇到,還是覺得很爽(對不起我粗俗了)。


v說和我一起真不錯,撈到不少好處,兩個老板都看我面子算她便宜點,我想這是老板慣用的技倆,拿下生意順便日行一善。也算是讓許久沒被追的我,找回一點自信。

 

也許是我出來玩容易自high,東張西望,出地鐵站遇到的匆忙路人,也不忘向我眨眨眼;也許是少見的東方面孔引人側目,經過地鐵階梯年輕男孩跟我你好,我就跟他你好。被罵,不要跟陌生人說話。

 

還好身邊有個理性的人,不然在市集我都一直被牽著鼻子走,從"where r u come from?"、"摳泥機哇"(常被當成日本人)開始,我就愛回應人,ciao來ciao去的,差點被帶到店裡強迫消費。

 

 

 

Today is a shopping day.

我在中央市集敗了一條皮帶,包小超出預算還在考慮,下午拉車到THE MALL,是各名牌的outlet,還是很貴,整個下不了手,可是沿路參觀了托斯卡尼的郊區,很開心。

 

 

 

回程夕陽超美,途經一座橋,餘暉照著湖面,映著黃棕色系的歐式建築,我不擅描寫景色,但見此畫面,實不難想像為何徐志摩會稱此地為"翡冷翠"。

 

雖然THE MALL之行戰績0,但能沿路欣賞鄉村風光,就是我此行的最大收穫了,還是應該到郊區走走,不然全球的城市都快被同化了,沒有特色。

 

  

 

第一天進住飯店,就已不知三餐如何理,我們了當地頗有名的牛肚麵包(lampredotto)和世界有名的McDonalds'。

 

 

 

對台灣人而言,牛肚並不是一項頂新奇的食材,但搭配麵包卻是前所未見的,而且他牛肚滷得真好,香味四溢,整個好吃,值得一試,€2.7。 




小麥,是因為我們吃了二天的硬麵包,嘴很痠,所以改吃軟麵包。我發現我的生活英文真的很差,

堡-sandwich

套餐-meal €5.8

至於沙拉的醬,我真的整個聽不懂,所以他三樣都給我,分別可能是鹽、醋、橄欖油。

 

 

 

"God bless you and me."

今天又在MSN上收到這句話,大驚,我文還沒Po出去啊!

But, I still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