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看到四月初寫的這篇文,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沒有po出來,
其實這陣子的情緒沒有那麼強烈了,但我想,
人生,不就是這樣一直的循環,

所以我還是決定把它貼出來,
提醒自己,想清楚,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 *** *** *** *** *** ***

終於,我發現自己其實是了解自己的,
只是被迷惑了,所以沒有堅持。

當初的concern,並不完全是在工作上被淹沒,也是在人群中被淹沒,
就像那部電影說的,「我不會跟人爭的啊」

可是我卻被惡魔的呢喃所迷惑,
能力夠的話,是不會被淹沒的,反之,到哪裡都會被掩沒,
大團體裡比較有組織,會學到比較多東西,
福利比較好啊,年薪會比較高,

芳,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眾人灌輸我的觀念是,也許該說,整個社會的價值觀是,
年薪高=好
有組織=好
大=好
學的到東西=好

然後呢?

有沒有人在乎我快不快樂啊?

突然很能體會蘇怡華說的,「雖說我們是醫生,要救人,但誰來救我們啊?」

我發現我在乎的最大因素還是人,就是人,

你說他們不好相處嗎? 其實也還好,至少沒有明顯的感受到很勾心鬥角,
說他們好相處嗎? 好像也還好,但這似乎是難免的,大團體中就是這樣,
尤其是在已組織小團體中的大團體,

我自己也是,掛著濃濃的保護色,
但是我不喜歡這樣的,

所以,這是我這次的功課嗎?

就像那部電影說的「不是你會不會,是你沒得選」

黛安娜王妃在回憶嫁入皇族時說道,
「我知道我會失去一些東西,但沒想到會失去的那麼多」

家事女王一書也說過,「青春只有一次,寶貴的青春只有一次」

請不要灌輸我,趁著年輕衝一衝,
因為青春過了,我用這些衝來的錢買不回來啊!

這些錢對我很重要嗎? 對你很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