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我遇到三個孩子問我,「你是旅行者嗎?」
在台南,記者大哥問我,「為什麼會想要一個人環島,是不是本身個性就比別人勇於嘗試?」
在斗六,那我素來崇拜的老師帶著讚賞的笑對我說,「你好棒耶!真的!」
在大里,一個嚼檳榔護送我的大叔說,「哩幾咧郎喔,啊捏哩五鰲!(你一個人喔,那你很行!)」

投影片3

 

為什麼要環島?

其實只是很單純的,我突然冒出了一段三個禮拜的假期,
我想過要出國,但我一點規劃也沒有,這假期,來的太突然,
那麼,就環島吧!

我刻意不讓自己對任何事有迷思,我抱持著,大不了就搭火車回來啊!
突然,體力夠不夠、時間夠不夠、有沒有人陪、要住哪裡、會不會太危險,
這些會困住人行動的藉口,真的都成了藉口,因為,
大不了就搭火車回來啊!

不求結果,居然成了成功的第一步,因為,那至少讓你,
踏出了第一步。

我真的不覺得我有什麼過人、或是異於常人之處,
還沒出發前,我也會擔心、我也會膽怯、我當然也會害怕,
這未知的旅程。

我只是比別人多了一點點運氣、多了一點點上帝的默許,
因為我看到msn上的孝,也計劃著腳踏東部的行程,
有人陪伴那不熟悉的東部,那就出發吧,
五天後怎麼辦?(雖然到最後他只陪了我四天)
套句孝的話,

「先過了今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