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路上一直想著,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記錄這兩週的旅程,我真的不擅長書寫敘事文,可是我對芳蹤的定義又侷限於遊記,哎呀~ 人總是為著不知所以的莫名,堅持著。

我討厭莫名的堅持,所以,我決定只花一點點時間稍微介紹一下這過程,揭開環島這一點都不神秘的面紗,為的是鼓勵那些,裹足不前的。

你,可以的。我都可以了。

投影片4 

我帶了什麼去環島呢?

1. 阿man:原本獨鍾公路車,對她很不滿意的,但一路上跟她說話、聽她說話,現在已建立起革命情感,在我心裡,無價。

2. 前架小包包:裝貴重及會常拿的物品,如手機、防曬之類的,吃飯只要拆這個包包,超方便,凱文哥借的,無價。

3. 後架類馬鞍袋:後架真的挺重的,但是我真的沒有凱文哥那麼強可以那麼輕裝,只好載著這傢伙上山下海,中途換過一個,霧哥借的,無價。

4. 彈性的綁繩:袋子不夠大時,這傢伙真的很好用,霧哥的室友借的,無價。

5. 車燈:這是一定要的,尤其後車燈,媽和凱文哥各贊助一個,前燈是用手電筒代替,只買了一個很沒誠意的又很難用的前燈架。

6. 水壺架:阿man出廠時就多花了50裝了一個位置超爛的水壺架,凱文哥又外借了一個,可以放杯裝飲料的喔,超讚!無價。

7. 補胎工具:不適合的內胎一枚、人緣太好挖胎棒借了三組(當然只有帶一組)、補胎皮、緊急用打氣筒,在宜蘭發現內胎不適用,所以買了一組。

8. 衣物:排汗衫兩長一短、車褲一件、睡衣一件、睡褲長短各一、襪子若干、運動鞋拖鞋各一雙、...,貴的都是魔術家人&二哥贊助,我自己好像只有花到運動內衣的錢。

9. 防曬:防曬乳、帽子、萬用頭巾、太陽眼鏡,為了做個膚色均勻的伴娘,我每天都把自己包的跟阿婆一樣,不過太陽眼鏡倒是很少用到。

10. 防運動傷害:安全帽NT.600、手套、肌樂,手套要買手掌有熊的肉墊的,防震NT.400。

11. 防瞎用品:眼鏡、隱形眼鏡,好不容易環島,如果看不清楚不是虧大了,因為硬式進沙會很痛,只好忍痛買了兩盒日拋,NT.500以下。

12. 盥洗用品:因為有幾天打算露營,所以還是帶了一些盥洗用品。

13. 電器:手機、相機、shuffle、一堆備用電池、充電器、碼表。我的宅,是有原因的,碼表NT.500。

14. 藥品:麗姐塞了一堆胃藥、止痛藥、白花油、防狼噴霧給我,感謝主都沒用到,無價。

15. 女性用品:那麼辛苦的活動當然是不要碰到比較好,但是,可惡,短短的十四天我居然碰到兩次,我真的一度認為我會死掉@@

16. 錢、提款卡、信用卡、證件、iCash、甜心卡。

投影片5

寫下來自己才真的嚇到,這真的是一趟,借的旅程。

然而借的,不只是這些裝備,更多的,是那些關心的、幫忙規劃的、借宿的、充當地陪的、大聲說加油的、請喝茶的、請吃飯的、送粽子的、送腳踏板的。這些不只是我還有機會報答的朋友,義氣相挺,還有許多是萍水相逢的路人,不求回報的,散佈著台灣人引以為傲的人情味。

謝謝你們借給我這些溫暖,我會記著,也許沒辦法直接還給你們,但我會努力散佈,我相信,這些溫暖會繞成一個圓,回到你們身上。因為,萬事都互相效力的嘛!!

就像聖經上說的:
耶穌又對請他的人說,你擺設午飯、或晚飯,不要請你的朋友、弟兄、親屬、和富足的鄰舍。恐怕他們也請你,你就得了報答。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路加福音14:12-14)

你們都會得著報答的。

 

還在裹足不前嗎?

哪,我借你一點勇氣,想做什麼,就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