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在嗎?』我終於抵達台東堂。
「欸她來了她來了』樓上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
三個黝黑的小蘿蔔頭在樓梯口互相推擠著,想看、又不想站在最前面。

「上來啊!」「上來啊」「上來」姊姊優先發聲,弟弟們跟著附和,像回音一般。
果然是鄉下,治安真好,可以把三個小孩丟在二樓,一樓卻連鎖都沒鎖。

我不善於和小孩相處,他們睜著好奇又帶點不安的骨碌碌大眼望著我,
不知道要跟他們聊什麼的我,也顯得有點拘謹和緊張。
過了不久,媽媽帶著便當回來了,把我安頓好,招呼我先盥洗,再和他們一起用餐,
他說他們夫妻兩晚上有些事,就放小蘿蔔頭陪我了。
也好,大人不在我也比較不那麼拘謹,可以好好休息,

當時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你是旅行者嗎?」
他們的眼睛還是轉啊轉的好可愛,不知道哪裡學來 "旅行者" 這個名詞。

「姐姐我們來玩好了!」
『好啊你們要玩什麼?』
「躲避球好了!」
『嗄?』好吧想說房間就那麼丁點大,而且用充氣球,應該不會太累吧。
「姐姐我要跟你同一組」「我要同一組」「同一組」回音效應又開始。
『好啊,不然輪流好了。』

我真是在挖洞給自己跳…沒想到這三隻原住民小朋友,怎麼精力那麼旺盛啦,
幾場 "輪流" 打下來,我已經快要虛脫,我可是騎了六天腳踏車從桃園到台東來的耶!

「姐姐我們來玩別的。」感謝主,終於可以休息了。
「我們來玩紅綠燈。」紅…紅綠燈… 聽起來好像沒有比較不累。
「姐姐我要跟你同一組」「我要同一組」「要同一組」
『好……輪…流……』

幾場玩下來,緊張、奔跑、尖叫,我整個人已經快要虛脫…

「姐姐我們來玩抓鬼」
『抓…抓鬼…,好那我當鬼』我總可以當一隻不積極的鬼吧!
「姐姐你都沒認真抓,那換我當鬼…」

「姐姐我們來玩梅花梅花幾月開!」
『那是什麼啊?會不會很累啊?我騎車騎六天了我沒體力耶!』
「不會很累啦,就跟抓鬼差不多」
『跟抓鬼差不多還不叫累喔』(昏)

後來說服他們很久,才開始用 "他們的規則" 來玩大富翁,
我想起很久以前瑜瑩姐姐說,我和小我一輪以上的表妹相處起來,
他比較像姐姐,總是拉著我跑 (雖然當時她也才一兩歲),
我真的很容易被小孩子牽著鼻子走,難怪有人說我以後會是好媽媽。

我才不要當好媽媽,好媽媽都會被你們這種壞兒子欺負,哈。

 

耶,離題,總之最後,終於熬到爸媽回來了,
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