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豔陽下告別了那魯灣、告別了台東堂,今天還是一個人上路,目的呢,不知道。他們都建議我去找杜傳道的爸媽,但聽說杜傳道爸媽住在山上,路不熟,那就,拼了命的向前吧。
aMan 491 

每次都想著一個人不要摸黑騎車、早點上路,卻怎麼也睡不醒,每每還是拖到中午才出發。我在一棟民宅門口的郵筒,寄出了昨天在涼亭寫給小v姐姐的卡片。
複製 -aMan 495

在路邊吃了碗米苔目,我以為米苔目是剉冰的好朋友,沒想到他也可以煮鹹的呀!!
aMan 496

路過一間大潤發,想進去買日拋隱形眼鏡,正準備把man鎖在外面,卻發現我不知道把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單車鎖鑰匙弄丟了,這下子,真的要man不離身了…

離開了花東縱谷,今天的路段稍有些難度,算是在南迴之前的一點小暖身吧,畢竟停機了一天。
aMan 504

一個人上路,我變得不會拿捏休息的次數和長度、當然,這跟我還沒想好今晚的落腳處有關,只能且戰且走。

本來有考慮知本,但沒想到知本和台東市那麼近啊,才兩個小時就到了,一天騎兩個小時也太混了吧,而且天色還早,只好繼續往前。
aMan 500

花東有兩條路線可以騎,山線和海線,當初孝考慮到海線的海風比較大,可能不好騎,所以我們選擇了山線。今天的路線,剛好就到了山海線交界處,也就是,這是我這一週來第一次騎濱海。

在海邊騎著,視野開闊,心情也覺得舒爽,可惜相機拍不出這種超廣角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事、有些景,總要親自走一遭,才能領略。
aMan 502

 aMan 510

騎著騎著,又來到金針花的故鄉太麻里,這裡有一條老街,雖然不熱鬧,但因為不知道下個有聚落的地方還有多遠,加上一碗米苔目其實吃不太飽,拜託我運動量很大耶,所以在飛機駕駛小妹妹眼神的鼓勵下(她想說,干我屁事:P),我決定在這裡吃午晚餐。
aMan 523

這裡靠海,我點了碗鮮魚湯和麵,魚湯真的很好喝。我詢問著老闆娘哪裡可以看金針花,他卻說這個季節還不多,而且金針山很是陡,她不建議我騎腳踏車上去 (他一定是不知道我的能耐),想想也是,我要留給南迴多一點buffer,今天還是再趕點路吧。在確認天黑前還來的及抵達下一個有生人的地方,我又繼續上路。
IMAGE_110

此時太陽近平西,我哼唱起楊靜茹的歌,在一個俯衝的下坡,我瞥見前方的夕陽,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煞有其事的覺得很感動,是震懾於她的美嗎?是感嘆造物主的巧奪天工嗎?然後我就很戲劇化的落淚了。

那是下坡路段,我並沒有捕捉到最美的這一刻,就像我剛才說的,總要親自走一遭,才能領略。
aMan 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