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金崙一間頗大的小七門口休息,補充了一些糧食,遇到了四個帥哥,和他們聊了起來。

他說他們是分階段環島的,從台北出發,每週末來騎個兩天,他們的行程很free,反正看這次騎到哪裡,就找個火車站搭車回去,下禮拜再從那個火車站開始接。順時針逆時針也不管,反正要拼拼湊湊把島環完就是了(真可惜,沒有帥哥的圖啦)。
aMan 529

他們聽說了這兩天我一個人騎,覺得很特別,問我晚上在哪落腳,我說了我比較謹慎,直說我已經找訂好民宿了,他們說他們也訂好了,還笑說會不會那麼剛好是同一間。

我看天色已晚,率先出發了,他們腳力好,隨後也追上我,然後,在大武停了下來。我的目的是尚武,用電話請璋上網幫我找了落腳的地方。

天很黑,我的前車燈不夠力,我採用凱文哥說的大絕招,把車燈到轉,照自己的衣服,讓衣服反射發光比較顯眼。車燈架不穩,燈一直往上照,我想對向來車應該會嚇到,漆黑的山邊車道上,只看到一顆頭在飄…
aMan 533

摸黑騎了一段路,過了一座橋,終於抵達尚武,不過看璋給我的那幾間 "飯店" 清單,怎麼,都有點… 恐怖…
aMan 534

走進其中一間,裡面還沒有人招呼,那陳舊又荒涼的 "大廳",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很不安心,我讓man靠著牆休息,趕緊拍下旅館業登記證,上傳到FB上,叮嚀所有在follow我的親友,我今天就是住進這間飯店的,如果我隔天沒有出現,就告訴警察我最後出沒地在這裡。
IMAGE_112 IMAGE_111

喊了很多聲,老闆娘終於出現,我刻意在她面前打了通電話,讓她知道就算我是一個人也是有人罩的,她帶我走進後面的暗巷 (驚!),那裏連接著一排類似三合院的小平房, 她領我進去其中一間,是啦,是很有阿嬤熟悉的懷舊味道,但是一個女生在荒郊野外住,還是有點可怕。
aMan 536

我最concern的就是房間的出入口,有兩個,門口和窗戶。那個門口是很一般的喇叭鎖,卡刷一下就打開了,我不放心,派man在門口守著,想說如果不幸門被打開,至少man會倒下來提醒我。
IMAGE_115

那個窗戶更機車,看起來好像有個栓,但是那扇窗是往內拉的,也就是那個栓形同虛設,然後他又很沒有誠意的用鐵絲把兩扇窗綁起來,這下子我更擔心了…
IMAGE_113

我只好拿把椅子,把他擋住,想說半夜如果有人闖進來,至少椅子會掉下來砸醒我。
aMan 539

然後我整夜都開著電視,關掉聲音,因為想說如果有人進來,至少我不會摸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然後我想著,究竟跟那四個帥哥住同一間民宿比較危險,還是一個人隻身住破舊旅館比較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