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朋友的網誌上看到幾年前的一篇舊文章,
勾起了對矢澤愛的記憶。

很多人回文說,很好看,
有人圍繞著其中的性愛場面對日本青少年不良影響作文章,
(我倒覺得蜜桃女孩的不良影響比較大,雖然我只看過片段),
有人回文說,很寫實,女主角也會花癡也會被甩。

是的,當女主角第一次被甩的時候,
我整個心情只能用shock來形容,
這不是少女漫畫嗎? 怎麼安排那麼殘酷的劇情?

我很喜歡故事裡一些人物的對白,
很白話的刻畫著真實世界的紋路。
這漫畫,讓我入戲到,
好幾次闔上書本 (或關上視窗) 不忍繼續看,
因為害怕看到接下來的發展,不是個 Happy process。

很多的錯過、很多的誤會、很多的巧合、很多人性上的糾葛,
一般漫畫中鮮明的愛與不愛,在這裡完全看不到。
沒有人懂得怎樣表達愛、沒有人懂得怎樣愛人、沒有人能分辨是愛還是依賴,
根本沒有人真的懂愛。

跟現實生活一樣。

我說不出,我喜歡哪個角色,
因為每個角色都有軟弱的地方、每個角色都有讓人不解的情緒反應,

跟現實生活一樣啊!

image

讓人心在門裡的,一部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