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關閉芳心?
 
也許我只是想讓全世界都知道我過的不好,
但我又不想讓全世界知道我不好的原因。
 
也許你說,說這話未免太過自大,
妳以為全世界都會發現嗎?
 
全世界,
什麼是全世界?
是全有權限一窺芳心的、是全台灣、全亞洲、全地球、全太陽系、還是全宇宙?
 
芳心很小,也沒有那麼大的野心,
放的進心裡的,就是我的全世界,
 
我知道有人看不了、有人不會看、
有人沒發現、有人發現了沒有多想、有人多想了沒有問,
真正問的人,被我用很癟腳的答案搪塞。
 
為了什麼不重要,我只要你們知道我過的不好,
 
因為我不要你們捲進這無謂的戰爭中,
反反覆覆、覆覆反反,雖然我已經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反覆了,
看戲的人,膩了,
但這不是戲,這是我的真實人生,
不是你們 "厚! 又來了!" 一句話就可以帶過的真實人生,
 
每個人活著都夠辛苦了,沒有必要也看著我辛苦的活著。
 
我也不要你們絞盡腦汁來想著要跟我說什麼,
要知道,你們說什麼我都不會好過一點,
如果你們的安慰是出於真正的不捨、心疼,那我很高興,
如果你們的安慰是要"看到"我好過一點,
 
拜託,我應付自己就已經耗掉全身力氣了,
不要逼我還要強打笑容假裝你的安慰很有用好嗎?

可笑的是,我發現我的世界並不是只有朋友,
我發現我想去討厭我的人的地盤撒野,
留下一句 "三金!這樣你滿意了吧!"
 
用意是什麼?
 
也許是我天真的以為她討厭我只是一場不美麗的錯誤,
天真的以為看到我的痛苦會激發她一絲的憐憫,
然後化敵為友把手言歡,
 
傻傻的,
也許她早已爽翻天了。
 
就像某個轉寄信寫的,
花太多時間在討好敵人,而不是討好關心自己的人,
 
只是,
我不願把你當成敵人,
只是,
這可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