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頭 

很多人問我緊張嗎?

其實我沒有很多力氣緊張,
我用盡所有的力氣去對付太五23,去張羅所有願意前來的親朋好友的聯絡和交通工具,
一直到前一天,還在跟同事唱歌,因為我覺得搞好social、培養人際關係還是很重要的。

不知道是不習慣身邊多一個人睡,還是在最後一刻終於體會到緊張感了,
當天我五點多就醒來了,看著枕邊人放著自己的枕頭不睡,把雙人床當成單人床睡是怎樣?
是貓養太久以為自己是貓,跟同事Y的貓一樣喜歡跟主人搶枕頭嗎= =?

總之,醒來之後就睡不太著了,
讀讀經、看看哈利波特,好不容易又有點睡意,
瞇了五分鐘又該起床了@@

 

陣容

很多人來,我想我應該創紀錄了吧,
當牧師邀請我的朋友站起來時,我想台下應該很多人覺得我也未免太誇張了,
但我一想到這些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走進教會,
就覺得更應該有機會就邀請他們來。

我很感動的是,我真的覺得我平常沒有特別用心在經營人際關係,
我得承認當我有異性的時候不太有人性,
但是當我希望大家重視我重視的事情時,
有11個人起個大早,北從基隆、南到台中、東至花蓮,特地來看我,
其他還有13個人,明或不明所以的以書面形式(msn、sms、mail)跟我說恭喜。

到場觀禮的,也橫跨了我生命中的各個階段:

家人代表:
同時也身兼國小、國中、研究所學長等最多頭銜的李二哥
DSC02447 

國中代表:
常用孽緣來形容的1x年老友,同時也身兼高中同學頭銜的
記憶中還是國中生,國中畢業後第三次見面,突然覺得這個小孩長高了的
 DSC02452

高中代表:
超級霹靂無敵非常帶種專程放黑假讓人感動的不得了的
當天結束後才知道也是放黑假不過沒什麼了不起的山豬
P1100531

大學代表:
害我只能睡1/4床的始作俑者 (這張兩人看起來都很無神是怎樣?)
IMG_2526 

研究所代表(依出場順序排列)
負責打電話顯 示他們有多早到的
剛敗新手機卻閃的快讓我連摸都沒摸到的菁姐
負責傳簡訊讓他們早退留下記錄的小眼菁
還有很夠義氣真的到場觀禮的學姐,不過很可惜沒跟她拍到照@@
P091207_09.24

社會人士代表:
剛好也是當天生日的,也可惜沒拍到照,放張第一次相遇的照片充數
JMLake Day1_005

 

劇情

受浸前,在牧師辦公室裡瞭解一下程序,但就像我多年前的文章<婚禮>一樣,
正式來的時候,還是會緊張,還是會傻傻呆呆,因為一輩子就那麼一次...

浸池藏在活動牆的後面,透明的玻璃,讓所有在場的人都能目睹這令人歡欣的一刻,
浸禮開始前,照例要先唱唱主題曲--「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這首歌我不知道唱過幾次了,這次終於輪到大家為我唱了。
P1010636 

當我緩緩走下浸池時,牧師一直提醒我小心,告訴我 "還有一階還有一階",
我還很自信的跟牧師說,"我有看到我有看到",
結果牧師就是提醒我看不到的地方還有一階,
搞的我差點跌倒,牧師趕緊伸手扶我。
要是跌倒就帥氣了,我大概就成為第一個「迫不急待」想要歸入神家中的人了。
 DSC02423

牧師在眾人面前問我兩個問題,
我那時不知道在閃神什麼,老是以為牧師的台詞還沒講完,
所以他問完我都頓了一下才回答,牧師那時候一定也很緊張,想說這傢伙怎麼突然當機。
進文也說我很特別,從頭到尾都在笑,好像小朋友在玩遊戲一樣~
可是我是很認真的好嗎~ 這叫喜樂,哈哈~
P1010631 

兩個問題都答對後,就輕輕一蹲,整個人浸到水中,
照片看起來好像有點可怕的感覺@@
IMG_2530

然後全身濕答答的走回後台換衣服。
DSC02430

這天比較特別的是,這也是我第一次領主餐,
在受浸之前特別請進文 "考前重點提示",
讓我更能體會領主餐的意義。

難得主日坐那麼前面,聽到撥無酵餅清脆的碎裂聲,想到一個身體就這樣破裂,
第一次有人把杯拿到我面前停那麼久,讓我聞到那撲鼻的葡萄香,
這餅、這杯、這紀念,這一天,對我而言意義格外深重。

最後,也照例從牧師手中接下紀念聖經,
進文說感謝神讓牧師差點忘記拿給我,讓他有時間衝到前面幫我補張照片。
 DSC02436

這天有六個人受浸,大家一起切蛋糕,慶祝這重生的日子。
 DSC02438

 

片尾

IMG_4221

會後,有事的陸續離開,
最後剩下三個人留下來開國中同學會,

最經典的就是,我發現國中的記憶怎麼會模糊的那麼可憐,旻說這是有原因的。
覺得很特別,覺得自己真的很像是失憶的人,巴著人多說點自己的過去,找尋些什麼,
也沒想到,素來很會記小事的我,這次居然被佑電假的,
只能說強中自有強中手啊~~

聊到晚上,我又直接去上國度人才的課程,整個累,
但是覺得每個時刻都很值得、每件事都不可或缺,
每個人,我都謝謝你們,願神也賜福給你們、幫助你們。

謝謝你們願意見證這個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時刻~~

 

延伸閱讀

旻 <祝福…重生的妳>
佑 <宜芳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