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覺得味道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東西。

有些文章,寫著他們對味道的依戀,
最常見的就是描寫菸味,
我的感觸並不深,因為我的嗅覺並不很好。

以前常有人笑我,"你的鼻子壞掉囉~"

味道對我而言,較為弱勢,
我可以在腦海中浮現出人的模樣、或是一段旋律、或是顏色,
但我不太能浮現出味道,
就連,我去健身房很愛洗的澎澎香浴乳,
都要洗了,才能辨別這是不是澎澎的味道。

是的,我嗅覺不好,
但我忽略了,我的記憶好到可以彌補這缺陷。

 

剛剛,颳著大風下著大雨但沒有放假的颱風夜晚,
我在小七門口準備穿雨衣,拎著晚餐,然後,

我聞到了九年前的味道。

我馬上想起這味道,我找尋著,
是隔壁的屌屌小台弟,還是剛跑進小七的可愛大學生,
還是哪裡飄來的,是洗髮精嗎? 是沐浴乳嗎?
沒辦法,我沒辦法對味道很敏感,
我只知道這是九年前我聞過的味道。

接著,檳榔味蓋過了這熟悉的味道,
一位滿臉通紅好像喝了不少的大哥跑進我的視線,
檳榔味蓋過了所有。

我離開了小七,然後,

我又忘記了那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