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只是某些人的習慣,
但這真的搞的我很不習慣。

「你明天有空嗎?」
『還好,可能會出去逛一下吧,怎樣?』
「是喔,那你幾點要出門? 逛到什麼時候?」
『不知道耶,還沒決定,怎樣?』
「沒有啊,那你中午有空嗎?」
『我、還、沒、確、定,怎樣?

講到這裡我就已經想打人了,
我不懂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認為他們有資格去幫別人安排行程?
想要做什麼,不能直說嗎? 不懂為什麼要一直打啞謎?

先問,什麼叫做中午有沒有空?
所謂的"空"是多久的時間?
我可能有空跟你拿個東西,聊個五分鐘,但沒空吃一兩個小時的飯;
我可能有空吃個半小時的便餐,但沒空看一場電影。

好吧,即使我有大把的時間,我沒有選擇不去的權利嗎?
即使我預定要去逛街,難道我不能為了飯局把逛街時間延後嗎?

世界上總會有緊急插單的,
即使我已經規劃要去UI gathering,但雲科校慶一招集,我還是得回去啊。
如果主辦人只問我有空嗎,然後我回答我有規劃了,
然後主辦人就閉口不言它的計畫,因為他覺得我有事不用問了,
那我不就參加不到了?!

要規劃行程是你的事,要不要參加是我的事,
要不要排除萬難去參加也是我的事,
除非這個行程的日期時間還是可更動的,否則,
請在口頭禪「你有空嗎?」之後,
馬上給我加上你問這句話的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