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同學畢了業再沒見過,即使先前曾經那麼好。
隔了越久、越生疏、越害怕、越不敢見面。

『要是見了面尷尬怎麼辦?沒有話聊怎麼辦?』

畢竟曾經那麼好,總是不想破壞那記憶裡的對方。

 

其實也沒那麼悲觀,
曾經見過十幾年沒見的老同學,見了面,更能聊了,
我才想起,當初的我是怎麼樣的寡言。
遇到不適合生存的環境就寡言,這點,倒是沒有改變過。

見到十幾年沒見的老同學,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
他一直停留在我記憶中、一直都是剃個小平頭、穿個制服、瘦不拉嘰的國中生,
跟他們的回憶就是打籃球、吃冰、當軍師幫他把妞…,
然後我們錯過了彼此變化和成長的十幾年,都成了要為自己人生負責的大人了。

前陣子在婚禮上見到了一些也是畢了業以後就沒見過的大學同學、學弟妹,
大學時代也可以算是大人了,畢業迄今也沒有十幾年那麼久,
那種感觸和疏離感比較不那麼明顯,感覺大家都還是那記憶裡一起奮鬥努力的大學生。

一直到聊到了一些話題,才發現,
我以為他們都還是我心中的那個國中生、大學生,而我已經出社會是個大人了。
其實每個人都在向前走了,其實只有我一個人被留在原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