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83

為了去參加教會婚禮,我特地下了一趟台南,"順便" 以路人的姿態參加美利達在虎頭埤的活動,沒想到這個順便,竟成了此行最難忘的行程。

因為要先從台南市把腳踏車騎到台南縣的虎頭埤,然後再開始正式的行程,所以即使大家前一晚將近十二點才到台南,弄一弄一點多才睡,卻還是得在四點就起床,準備出發。

 

參戰勇士有 (依腳力排序T_T)

RIMG0266


   單車達人 江凱文                                   

騎車經歷:環島一寫出來,其他什麼花東、烏來、夜騎那種小case應該不用提了吧。

封號由來:平日就騎鳥車通勤(土城-桃園),看他買車改車的狠勁,應該不難想像封號由來吧。


                                     媽媽殺手               
戴破特  

騎車經歷:mobile01週三夜騎桃園線

封號由來:第一次見面就和凱文他娘聊的欲罷不能,拜託隔天四點要起床你碼早點睡。

RIMG0269
RIMG0267


   黑馬王子   謝阿垮                                  

騎車經歷:學生時代騎腳踏車上學 (也就是,經歷:零)

封號由來:沒有騎車經歷居然也趕來,果然是初生之犢,重點是居然還比我罩,真是黑馬一匹。


                                  吵鬧死小孩            
葛辣飛  

騎車經歷:寶二水庫、mobile01週三夜騎桃園線

封號由來:某個程度的累和肚子餓,就會觸發死小孩吵鬧機制,簡單的說就是會哭說自己很腰。

RIMG0268

 

我們大概四點半出發,我很自以為是的自告奮勇騎最差的那台,沿路阿垮一直在喊巴豆夭,可是又不好意思喝我偷吃步先準備的energy-in,所以就繼續一邊騎一邊哎,一邊哎也不忘介紹景點 (所謂的景點就是他家附近、他的國小、無緣的花園夜市)。
RIMG0227

 

騎了一陣子好人凱文問我要不要換車,跟這種練家子沒什麼必要客氣的,所以我就跟有自由意志的BD一起走了一小段路,一直到昆山的小七,腿長有什麼了不起的阿垮因為不識貨,硬是說大牛角捷安特登山國中生單車很好騎 (搞不好他是故意讓我的@@),所以我就改騎HALFWAY。
IMAG0139

 

大夥在昆山休息了一下,喝了一包energy-in,就繼續上路。寫了那麼多,還沒寫到重點耶,正如那天騎了那麼久,騎到虎頭埤的時候,累到整個就覺得應該可以掉頭回家睡覺了@@

參加的人真的很多,而且年齡層超廣,甚至有一堆爸爸媽媽騎著袋鼠車載他們的小孩 (那個照片左方的跳跳虎是怎麼回事?),讓我整個就開始鄙視這個行程,連送子鳥都能騎的路程,easy啦!
RIMG0272

 

吃了一些乖乖補充血糖 (阿垮真的餓瘋了),大夥就出發了。
RIMG0285RIMG0279

 

一開始我還可以開玩笑的回應別人的挑釁:「衝啊我們去追破特。」幾個坡過去,我就在心裡默默的想,『我才不跟你們一般見識,我要很有個性的照我自己的步調前進。』然後就眼看著VW和超娘店小二呼嘯而過。
本來我還很擔心沒騎過車外加沒吃早餐的傲校連會撐不住,結果,不多幾時,我也被他遠遠的拋在後面...(那些送子鳥幹嘛製造假象騙人啦)。
IMAG0185RIMG0288 

 

聽一些環島的人說,他們都邊騎車邊想很多事,想工作啊、生活啊、未來啊、女朋友啊 (真是甜蜜的閃光,在想"女朋友"耶,哇靠真是冤枉@@)。可是我都覺得我騎車的時候腦袋很空,唯一能記得的就是歌詞,所以我整路都在唱歌,而且是不管旁邊有沒有人經過的那種。
IMAG0212

 

當遇到陡坡的時候,除了把變速調到最輕 (最輕也才七段變速),再來就是靠意志力在支撐了。每看到一個陡坡,我就在心裡稍微估量他的距離,然後告訴自己:葛辣飛,踩100下就好了,加油!當然有時候會錯估,到75下的時候還不見平緩,我就會告訴自己,這段稍微輕鬆一點點了,不算數,重數...。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堅持,但是我還是做到了,全程沒有用牽的。那生活呢?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堅持,那我要做到嗎?
IMAG0041IMAG0038

 

騎到後來,我開始有點歇斯底里,開始大聲的問路邊指引方向的工作人員說:還~有~多~遠~啊~~

到達虎頭埤的目的地後,終於爆發,就像熬夜趕報告到一個階段,大家就會開始狂笑、自high一樣,我開始無法遏止的 大喊:我~肚~子~好~餓~喔~,我~要~吃~肉~。停車、上廁所、坐著休息,我整路都在銬夭,喊到路邊的工作人員媽媽對我說,「哩罷逗邀喔,啊我企拿麵包給你吃厚某。」然後就特地爬上階梯拿麵包,又爬下階梯拿給我。

當時我真的覺得,我遇到天使了~~。
IMAG0207RIMG0298

 

寫到這裡就開始後悔了,我幹嘛開這個主題,騎腳踏車不都一樣,就是很累、超累、非常累、累到爆 (我果然非常不適合寫遊記)。不過總之呢,我還是用意志力撐完全程,又騎回了台南市。
RIMG0300

 

回程的時候,好人凱文又跟傲校連阿垮換車,騎著BD的阿垮也說,BD有生命,會讓人不自主的想超車。雖然阿垮也曾試圖想當好人,問說要不要跟我換車,但我就是整個太看得起自己,想說他第一次騎讓他騎好一點的免得他撐不下去,累得我不斷的哀嚎,「還有多久、還有多遠啊!」最後也只剩阿垮還有一點點的耐心,跟我說,再二十分鐘、還有十分鐘、三分鐘、加油...。

整趟下來,67.48km,應該創下本人騎腳踏車的紀錄,搞的我整個下午晚上都在軟腿、隔天還是肌肉痛痛醒的@@
IMAG0235

 

難得來台南,也難得運動量那麼大,當然要吃盡台南小吃通通補回來,我不打算寫食記,反正我拍的照片也因為燈光不足、肚餓手抖、想吃亂拍而沒有很好看,不過我想記錄我到底吃了哪些東西~

鱔魚意麵、友愛還是仁愛鹹酥雞、菊花茶

運動後的大餐碳佐麻里、小西腳青草茶
IMAG0046IMAG0048

IMAG0236IMAG0049

 

什麼米糕、什麼王建民愛吃的油飯、什麼有名的肉圓 (我怎麼什麼都不記得@@)
Tainan 003

Tainan 004Tainan 002

 

巷仔內鹹酥雞、牛肉湯 (歐耶~肉~~)、牛肉燥飯、紅茶豆漿 (是紅茶還是豆漿?)、超好喝的啤酒綠茶 (絕對不是因為我酒鬼才推薦,真的很好喝)
Tainan 005Tainan 007

Tainan 006

 

超豪華早餐伊莉的店、虱目魚粥、什麼霜什麼奶茶、雙全紅茶
Tainan 029Tainan 031

 

這次行程的重點是婚宴 (不過我沒拍食物就是了)
Tainan 091

Tainan 093Tainan 094

 

特別推薦,享譽BBS、風靡成大的,萬居伯紅豆餅~
20081012_006Tainan 109

Tainan 106

 

下次還是寫心得就好,不要寫遊記了。

延伸閱讀:他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