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租的地方漏水了,中秋節辛樂克來的時候。

回來的時候差點沒暈倒,敞開的行李箱變成了儲水桶,
水滴不偏不倚的滴入,韓國報紙、柚子茶、化妝品,
全部在其中悠游。

馬上打了通電話給房東,兒子接的,他說,這個要好天才能修理,
又打個通電話給我娘抱怨,我娘也說,這個要好天才能修理。

我知道要好天才能修理,可是,
有沒有人顧慮到我不爽的情緒?

擺了兩個臉盆在地上接水,給我漏兩個地方有沒有太超過了一點。
隔天上班回家,真的快要崩潰,衣櫥上的兩箱,冬天的衣服,全部濕掉了!
那調皮的水珠就沿著天花板,看到喜歡的落點就給我跳下來,
冬天的衣服耶,一堆毛衣耶,搞到我差點請假在家洗衣服。

我知道不是房東的錯,沒有人希望這樣的,可是,
我覺得他應該要負責任!
至少,應該要負責我的損失吧!

我心裡想的很保守,我只覺得他要負責借我除濕機、
幫我付我烘衣服、還有開除濕機的電費,
我的時間成本都沒跟他算,泡了水的舊手機我也想說算了。
同事說,要是他就會跟他凹房租半價。

可是後來,我只開口跟他要除濕機。

IMAG07 IMAG12

 

過了兩個禮拜,薔密來X的又給我漏水,
這次房東親自上陣,掀開天花板看到底哪裡裂掉,
他說整個天花板隔板都是積水 (真好意思說),
又說了一些可能是地震產生裂縫啊、可能是怎樣怎樣怎樣啊...

然後,房東還在我房內喔,裂縫都還沒有補喔,
房東太太的電話就來了:「嘿李小姐喔,今哪日1號啦,啊嘿咧厝租錢厚...」

我真的覺得整個很光火,是啦,於理他沒什麼說不過去的嘛,
契約上也說,他要負責修補,那於情呢?
不跟我道歉,好歹也說個 "不好意思" 吧!

我想到我研究所的時候去看牙醫,
牙醫補牙的時候那個電鑽在我右邊口腔劃了一下,很痛,
他說:「你嘴巴的肉長的太出來了」

厚,不好意思喔我嘴巴的肉長的太出來,
你是沒有眼睛不會看嗎?你的手是不受控制一定要去劃他嗎?

他不敢道歉嘛!
因為道歉就是承認自己錯,就可能被凹錢凹東西,就要負責的嘛!
因為他不認識我不了解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提出無理的要求,
如果今天劃破的是他愛人的嘴,他會不會急著心疼的猛道歉?
如果今天雨水滴到他昂貴的42吋薄型電視,他會不會懊悔的馬上搶救?

講到這裡突然覺得有點感慨,怎麼社會變的那麼冷漠呢?
因為怕自己吃虧,所以就閉著眼、閉著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所以大家都自顧自的,都不敢去實現"愛人如己"這項命令然後說這根本做不到。
我真的沒有要的很過分耶,就道個歉我就不用寫了那麼長一篇文章,
就算是真的要你賠償損失好了,

花個幾百塊就可以買到一個人對你的尊重,這樣,不划算嗎?

不划算嗎?老娘我如果心情好幫他介紹房客,不划算嗎?
這叫做短視近利,搞到我都想搬家了,划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