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上路。

其實我有一點寂寞,其實我在期待,有沒有人可以陪我走第一里路,就算是騎機車、開車也行。

夜裡的萬壽東路,雖是人煙罕至,但卻讓我幸運的遇到一輛公路車,上頭的騎士拱著背,在長下坡以優美的姿態超越我,在前方,成為我難以望其項背的目標。

 

我一個人上路,我相信這是好的,畢竟,是這樣的,總是只有離開的人會感慨萬千,因為對其他人而言,只是生活中少了一個人,不像離開的那人,生活中,只剩下自己一人。

 

我一個人上路,不是只有寂寞而已,尤其在夜裡,其實我有點害怕。

沒有瞭解路況是我犯下的第一個錯誤,沒想到桃園到台北之間,有那麼一大段的路是荒山野嶺啊,雖說是長下坡也不耗力,但再怎麼man我也還是個女孩家,超怕路上遇見壞人的!只得埋頭猛踩,希望能早點抵達目的地。

結果,才出發20分鐘,腳踏車側停的支架就斷了,不得已只好停在路邊去撿回支架,路過的遊民目不轉睛的打量著我,讓我心裡有點毛,趕緊上車沒命似的繼續往前衝。

然後,又是帶了車尾燈卻忘記帶電池、又是阿man發出不明怪聲讓我不知所措、又是岔路一堆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一個人,要學會面對、要學會處理、要學會作決定。

IMAGE_017 IMAGE_018

 

也許這是我離開你們,要學會的第一個功課。

 

有人在終點等候,是唯一值得欣慰的事,在抱怨台北怎麼一堆橋騎的很累、在無數次趴趴狗和估狗妹婆交叉比對卻還是不斷鬼打牆、在歷經幾通有嘴說不清的電話尋路,我終於找到捨另家巷子口的診所了。

謝謝捨另,二話不說就願意讓我在豪宅裡借住一宿。

我在昏暗的巷子裡按下快門,我知道一定照不出我當時鬆了口氣的表情,甚至根本看不出鏡頭裡面是個人@@,但我只是想抓住,抵達終點時的心情。

IMAGE_021

然而,

這是終點,也是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