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覺得我最近變得陌生?

又是突然忙碌、又是感冒、又是餞別餐會,我們已經好幾週沒有見面了,甚至,我都沒能來的及當面跟你說,我要環島了。

「聽說你有準備要去環島?」
『呃…對啊…。其實,我已經出發,到新店了,明天就要騎北宜了…』
「是喔?! 那你明天出發前打電話給我,我為你禱告。」

 

突然,我對於我們之間的距離感到抱歉。

那夜,我回憶著第一次踏入你們家的情景,我不是那種可以很快融入群體、很熱情、很主動的人,但是到你們家,我感到莫名的自在。

『好久沒有那麼多"生人"跟我聊天了』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你家的感受,那時的我,其實對於從學生到上班族的歷程,有些適應不良。

我回憶起兩年前的那場大雨,打開門時你們的眼神,迄今還歷歷在目。

是你們給了我機會,讓我的肩膀能扛些東西,雖然我力氣微小的沒能幫上什麼,所以並不是你們需要,是我需要從這許多小事中,一點一滴的建立我自己對親疏關係的拿捏,建立從此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家裡的人的歸屬。

學習說辛苦了就好、說謝謝就好,學習不要說不好意思。

複製 -aMan 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