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遊旗津真的很適合,搭個渡輪就到了。
aMan 703 aMan 705 

隨手拿了張旗津地圖,決定就近去幾個景點繞繞、然後大啖海鮮,然後回高雄準備趕路。

怎麼知道,第一站就挑到了地雷-旗津的燈塔。說是燈塔,本來就該有心理準備這不是條容易的路,但沒想到他陡成這樣啦!!!!!!! 這是我為數不多的單車路程中,首度碰到真的是上不去的路段,後來益參在後面推我,我整個有再往前進應該就會後空翻一路翻到山腳下的感覺,好陡!
aMan 730

最後排除萬難終於抵達山頂,就看到諾大的四個字「本日公休」。
aMan 73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Man 731

都上來了,只好不斷的跳著、引頸望著、在夾縫中一窺燈塔的部分風貌,啊我又不是在盲人摸象,幹嘛看的那麼辛苦啦 (怒)。
aMan 733

aMan 737

繞著圍牆走了一圈,終於有個角度是比較ok的,但這不曉得zoom了多少倍,還是無緣好好的和他合影。
aMan 745

不過還好站在至高點就是風景好,從這個角度看旗津,會有一種置身夢工廠片頭的錯覺。
aMan 740

aMan 741

也在這裡遇到兩群可愛的人,先是一對可愛的阿嬤,是我自己臉皮厚巴過去搭訕的,我問他們是不是旗津當地人,想要向他們打探哪一家海產最推薦。他們說他們是高雄人,來這邊走走,說到他有一個孫女是台大的,也跟我一樣喜歡趴趴走,聊開了最後還邀請我去他家住,他說她兒孫都在北部工作念書,很多空房間…。這對可愛的阿嬤讓我對高雄人的壞印象扳回了一成。

後來遇到兩個大男生,會跟他們搭訕是因為他們操著奇怪的口音,要求我們幫他們合影。他們是新加坡人,來台灣當義工,在桃園的山上教英文,放假來高雄走走玩玩。我告訴他們我在環島,都在進行特別的人生體驗,短暫的在旗津交錯 (下圖的右下角有不小心捕捉到他們的倩影:P)。
aMan 754

隨後,我們又繞去砲台走走,這角度看到的是海景,一樣從至高點看下,很美。
aMan 757 

近午,我們下山覓食,海產們豪氣著擺在門口宣告著自己的新鮮。我們也點了盤生魚片,不是說旗津的生魚片不好吃,但有比較才知道,東港鮪魚真的大勝。旗津的不知怎麼,吃起來粉粉的,不太有嚼勁。
aMan 769

吃飽喝足熱死人,還是要回高雄,繼續趕路呀!! (真是整個相當鬆散的環島之旅)
aMan 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