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鞋
                    詞/曲:胡湘翎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透明的玻璃鞋 
是每個女孩都夢寐以求的寶貝 
只要穿上了玻璃鞋 灰姑娘變王妃 
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到永遠

穿上它吧 妳無法掙扎 把雙腳套進美好的形狀 
穿上它吧 妳無法自拔 把自己關在這高塔 

透明玻璃 脆弱晶瑩 沾上路過的淤泥 
透明玻璃 懵懂憧憬 沒有可以解開的咒語 

閃閃發亮的玻璃鞋 佔據妳的雙眼 
童話故事要加點謊言才美 
小心玻璃易碎 承諾容易崩裂 
劃破你的雙腿 遍佈滿地的鮮血 
受過的傷何時會結痂 情願置身在美麗的假象 
裝聾作啞幸福的代價 把自己關在這框框 

透明玻璃 脆弱晶瑩 沾上路過的淤泥 
玻璃碎片 傷痕累累 一片一片慢慢用眼淚黏 

小心玻璃易碎 人心容易改變 
永遠永遠不會是永遠 

 

當Kimmy唱到一半,故事出現轉折時,我眼睛一亮,
"嗯,我喜歡這個作品。"

這個帶著點黑色思想的詞,潛藏著歇斯底里的情緒,
被追逼到盡頭、被推擠到角落,以神經質的眼神檢視世界。
我喜歡這樣暗黑的作品。

喝,
充其量,我不過是 "何不食肉糜?" 的公子爺,
說自己喜歡暗黑,其實是不知道什麼是黑暗,
因為我不在黑裡走,因為我的世界一片光明,
我根本不能體會,只會舔舔牙齒擦擦嘴角說自己嗜血。

生活沒有光的人,只會感受到被吞噬的痛苦,
哪能冷眼旁觀的說,這是個好作品。

不過是一群公子爺。

何不食肉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