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濕又冷的天氣,在家裡悶了好幾個周末了,
今天主日的時候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阿妮這句話好好用喔),
我決定要去北投泡溫泉!而且還是從桃園出發,哈哈~

因為是臨時起意,我的包包裡只有錢包、快沒電的手機、和聖經@@,
到了北投之後,先找到了朋友提過的綠建築圖書館,
原來這間圖書館上次有經過,但是他外表真的太像咖啡廳了,所以上次整個忽略他~

IMG_0563

這次想說難得來,進去參觀一下,
很特別,整棟都是木建築(裡面不給拍照啊),位置蠻多的、人也不少,
附近居民來這裡看看書真的是不錯的享受。

我因為不想要舉止太像觀光客,所以我很做作的坐在那裡看了半小時的書,
我看的是施以諾的作品,他是我最近才注意到的一個作家,身兼作家、大學教授、心理治療師三職,
他的文章都很短、寓意都很長,裡面有兩篇我印象特別深刻。

 

「悔改才是成功之母,失敗只是成功的外祖母」
這篇講到有人一錯再錯、一錯再錯,如果只是失敗而不悔改,那就不會成功,
失敗,有時會讓人謙卑下來,謙卑下來承認自己的不對,才會悔改,
後悔,加上改變,就會生出成功來!
所以失敗生悔改、悔改生成功,這個觀念我喜歡。

另外一篇是他朋友好奇他為什麼叫「以諾」,他回答以諾是聖經創世紀上的人物,他爸希望他效法他,
然後他朋友就很可愛的去翻聖經,然後跟他說:「真的耶,聖經上真的有一個人叫以諾耶!」
「就是那個與神同行 (ㄏㄤˊ) 三百年的那個!」
以諾先是一愣,然後爆笑出聲:『拜託,是與神同行 (ㄒㄧㄥˊ) 啦!』

然後他就開始思想,是不是有些時候,我們並不是在追隨神的腳步,與神同行 (ㄒㄧㄥˊ),
反而是想取代神的位置、想要與神同等,而與神同行 (ㄏㄤˊ) 呢?
多少人說著 "神感動我怎樣怎樣...." ,但其實是想滿足、想達成自己想做的事呢?

 

看到了幾句想看的、對我有益的話以後,我滿意著此行沒有白來,所以就踏出圖書館,繼續往前,

我喜歡一個人走在郊區吹著冷冽的風的淒涼感,至少今天很喜歡,
今天是我第一天立志要帶著好奇心探索世界,總不能第一天立志就做不到吧。

兩旁林立著許多溫泉,但不知道哪個好,
最後看中一間很老式的建築,看起來歷史很悠久,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叫做「瀧乃湯」。

 IMG_0564 IMG_0567 

聽櫃台人員一講,才知道他真的是個很傳統古老的浴室 (不要懷疑,他真的是浴室!),
裡面也不大,進去東西就放最裡面的大櫃子上,當然沒有鎖那類的現代化設施,
其實也不太需要,裡面就那麼丁點大,擔心的話自己多注意便是。

剛開始泡的時候,其實我真的很生氣耶,因為裡面真的他X的很燙!
我已經算是普通耐熱的人了,可是在那個池子裡面我沒辦法泡超過三分鐘!
而且是連只有腳泡在裡面也沒辦法!

本來還想說人那麼多,池子長寬大概只有各2公尺怎麼夠,
沒想到真的超夠的,因為大家都泡一下就要上來休息,反到是 "陸地" 比較不夠站@@

然後我就一直很痛苦,因為在岸上會冷,但是下水太熱,我就只好一直舀水澆自己,
但是因為不能一直泡在水裡享受恆溫的美妙,所以我整個人的奇檬子就一直很不舒服,
而且還多次泡到頭暈要上岸蹲著以防暈倒!只泡兩分鐘就頭暈耶!那水真的超燙的!
雖然只有90+40元 (40是毛巾的錢,我只有聖經沒有毛巾@@),可是就覺得很浪費!

來這裡的大部分都是媽媽級、甚至是阿嬤級的,
像我這種青春的罵帖大概只有四五個(整場來來去去大概有二三十人次吧),
厚~ 那些婆婆媽媽真的很over,當眾拍打腋下淋巴已經算是最基本、最保守的囉,
還有人給我雙手扳單腳的腳底板,在那裡拉小腿的筋!而且是把腳抬起來的那種@@
還有那個躺在長椅上抬腿的阿桑是怎麼回事@@,我真的很想跟他們說,我不太有興趣看這些T_T

可是因為覺得很浪費,所以我一直不打算走,想說我就耗久一點、多泡幾次,
待久了、大部分的時間又只能在岸上觀望,
我就想說,反正什麼該看的不該看的都看了,還有什麼不能聊的,
我就開始和隔壁的阿姨聊天,他說他是萬華人,大概一個禮拜來泡一次 (也太常來了吧),
後來他跟我說,後端是出水口比較燙,叫我去前端泡,
我連連點頭說好,但泡下去也只想大吼:『阿姨你給我騙!』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明明就指有四平方公尺的大小,怎麼期待有溫度上的差別呢?

還有一個阿姨說我很眼熟,我們就聊起來了 (阿姨你不是用這招把妹的吧…),
我說我第一次來,而且是路過隨便選的,她說她公司在附近,下班常來,
又說這裡的水質很好,不像很多都是用 "循環水" 的,
聽她這麼一說,我先前對 "好燙" 的憤怒就有比較釋懷了,畢竟他也真的是個 "好湯" ,
我也覺得這個水質還不錯,還蠻滑的,而且又便宜。

下次知道了,一定要自備毛巾、盥洗用品 (洗頭不太方便,只有兩個冷水龍頭,沒有蓮蓬頭),
改個天 "靈感來" 的時候,再來北投晃晃吧。我已經瞄準下次要去逛一個原住民的什麼館了。

 

其實今天會那麼衝動,除了是這幾個禮拜悶太久了之外,
也是我期許自己能夠多去體驗更多事的開始,

最近一直在想互補和相似的事,後來覺得,
與其找一個探索外在的人帶我去探索世界、但自己內心有一塊地方他碰不到,
不如自己也成為那個探索外在的人,然後和探索內在的人一起探索心裡的世界,
畢竟,改變自己比較實際,

畢竟,沒有人可以改變另一個人,除非那人願意被改變

是啊,我就是那麼貪心,我兩個都要,
所以我現在要付上代價去改變自己了。

我知道很難,所以我謝謝每一個為我加油的人:)

 

 

套句劉軒的話:我不要當XXX第二,我要當葛那菲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