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完東西一陣子後,我突然趕到腹部一陣劇痛,

在快步走進洗手間,鎖上門,撇見馬桶蓋被掀起來,
本能性的放下馬桶蓋,這疼痛蔓延到全身,讓我頭部暈眩,
我沒有選擇,甚至我來不及解開皮帶,
我只能趕快坐下休息一下…

■■■■■■■■■■
■■■■■■■■■■
■■■■■■■■■■
■■■■■■■■■■
■■■■■■■■■■
■■■■■■■■■■
■■■■■■■■■■
■■■■■■■■■■
■■■■■■■■■■
■■■■■■■■■■
■■■■■■■■■■
■■■■■■■■■■
■■■■■■■■■■
■■■■■■■■■■
■■■■■■■■■■
■■■■■■■■■■
■■■■■■■■■■
■■■■■■■■■■
■■■■■■■■■■
■■■■■■■■■■

在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的空白,我看到很多很多的方塊,
橘紅色的方塊格子,貼在我的臉上,

「這裡是哪裡?」
「我好暈,」
「可以再躺一下嗎?」

「是了,我在雪的家。」
就像電影的手法,暫時遺失的記憶嗽的一聲回到腦部。
我現在正趴倒在他們貼滿橘紅色地磚的浴室地板上。

「我可以再躺一下嗎?好像不行,呆太久他們會擔心。」
「那現在呢,要趁現在衣冠還整齊開門向他們求救,還是開始進行我進來的目的?」

就像皮拉提茲要你溫和起身的動作一樣,
我右側躺,用左手將身體支撐起來,我還是很不舒服。

又折騰了一下,我終於恢復40%的知覺,赫然發現,
為什麼他家的洗手台排水管分家了?是我用的嗎?

在說明我的歉意、及我的遭遇後,知覺大概恢復了65%,
才發現,為什麼我的背不停的刺痛
原來我的左背留下了一處長2cm、一處長9cm的刮痕,
雪幫我做了一些緊急處理,看來頗有點怵目驚心。

  
這不是靈異照片,右手 (其實是左手,因為是鏡子) 是未發表的產品,我想還是要打強一點的馬賽克...

 『怎麼會這樣啊?是出國太累了嗎?是因為晚餐太晚吃嗎?
是因為喝酒嗎?是吃壞肚子嗎?』
大家開始進行揣測,
是的我想,應該是太累了,

因為這場景,並不陌生。

 


 

一年半前攻完嘉明湖,我也在家裡洗手間上演這樣的劇碼,
不同的是,當時我撐住了,沒讓自己看到一片空白和花花綠綠的方格,

我走到樓梯口,我覺得自己很虛弱,但我聲音卻異常的平穩,
「媽,媽~你可以上來一下嗎?」
『幹嘛?』
「我覺得我快要暈倒了」

其實我說的含蓄了,
我發誓,當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快死掉了。

我爬上爸媽的床,他倆也慢條斯理的走上來,
『哎喲,沒事的啦,等一下就好了』
他們讓我吃了點五塔牌行軍散,接著自顧自的在我身旁開始聊了起來。

我無心聽,我滿腦子只想著兩件事。

天啊!我的畢業證書還沒拿到耶,雖然已經口試完了,也改的差不多了,
老師應該不會那麼狠,應該還是會給吧,
也許我媽會淚流滿面的接下畢業證書,然後說,
『人都死了,要畢業證書有什麼用?』

那…明天的綠島行怎麼辦?
全部都是我規劃的、我聯絡的,他們那麼放心的把行程交給我,
如果我死了,那不就也害到他們不能去了?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這些有的沒的...@@

不過,還好媽媽答對了,
我休息了一下以後,就好了,
隔天也很快樂的去綠島度過了那難忘的三天!

 
== 嘉明湖                                                              == 綠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