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_035

那天,陶喆戴著一付黑框眼鏡和一頂鴨舌帽,
穿著綠色的T恤、背著一把吉他,
清新的氣質就像個鄰家大男孩(即使他已經39歲了),
然而,這樣平常的裝扮,也蓋不住那不自覺散發出的舞台魅力。

一開場就是

不用說我只會胡思亂想 不用跟我說我只會妄想
嘩啦啦啦啦啦 讓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夠再 能夠再一次 回到那個美麗時光裡
找自己

就讓我想到,
那些我覺得很重要,
但說出來總被視為胡思亂想、鑽牛角尖的事。

我,自己呢?

我迷失多久了,
我到哪裡才有那個美麗的地方,可以找到我自己、可以找到我愛的上帝。

 

接著陶喆講了他自己的一個見證,
他說他在第三張專輯的時候,什麼都有了,事業、錢、作音樂也蠻開心,
似乎什麼都不缺,但卻很空虛,開始疑惑,為何而作。
他說了一個所有基督徒都很熟悉的聖經故事,5000兩、2000兩、1000兩的故事。

 

他說到我們都有很多上帝的恩賜、上帝給的禮物,
但我們有沒有把他拿出來用,有沒有拿出來榮耀上帝,還是把他埋起來了。
所以他作了那首「蝴蝶」。

這段經文就是這樣解釋的,在美國、在台灣都是,
所以他才講了一句,我隔壁那個不認識的基督徒就說了句:「老梗」
沒錯,真的是老梗,
但是我聽了好感動。

因為今天說這席話的人是陶喆。

他對很多人有影響力、很多人來聽他唱歌、他說的話很多人會聽、會去思考,
他沒有把他的恩賜藏起來、他在歌唱方面發展的很好、他家喻戶曉,
所以今天有四五萬的人來到這裡,聽他唱歌、聽他講話,
他在他現在的那個位置,作了一個最好的榜樣。

大部分的基督徒是受到激勵的,
激勵自己,不要把恩賜埋在土裡,應該要有機會就去做更多的事。
但是我卻覺得有點難過。

20081102_040  我的恩賜是什麼?

  有的人會彈奏樂器、有的人會煮飯、有的人歌聲很棒、
  有的人很熱情會招呼人、有人美工很強、有人很會講道、
  有人經歷過大風大浪分享都很感動。

  我呢?
  在服事、在工作上,
  我有沒有我的不可取代性?

  我真的覺得自己不差,
  但認真的思考,我又想不起我可以端出什麼當我的籌碼。

  我的蝴蝶呢?

每次一見到你  心裡好平靜  就像一隻蝴蝶飛過廢墟
我又能活下去  我又找回勇氣  你的愛像氧氣幫忙我呼吸
我又能呼吸  我又能呼吸  你就是不願意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