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被報喜的電話吵醒,卻是個煩惱的開始。
 
一整天纏著媽媽,她很中立,小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她要我自己決定,因為結果是要自己承受的,我懂,
可是我總覺得決策依據不夠,還沒聽到讓我能覺得 "好!就是他了!" 的那個點。
 
老媽被我吵煩了,做了兩支籤給我抽,我好怕這樣的決策方式,
是因為覺得不夠踏實,還是其實我有偏好?其實我也不確定。
結果,抽到ㄔㄕ。
 
晚上老爸加入戰局,其實他是無辜的,只是配合兩個嘰嘰喳喳的女人,開始一連串無厘頭的決策方式,
先是老媽叫我默唸其中一家的名字,洗牌,然後開始玩接龍,解開就去那家。
而且,她還叫我要驗算。
結果,我兩次都沒解開,驗算還是解不開。
老媽親自操刀,結果ㄔㄕ解開了。
 
然後,她又叫我作籤,我本來作了四個,要他們兩人分開抽,
結果老媽叫我作多一點,不置回抽樣。
我作了十二支籤,各半,我、爸、媽,各抽一張,不置回,
見鬼,三張全是ㄔㄕ,全家陷入一個瘋狂的狀態,機率是9.09%。
 
老媽說,繼續抽,
她率頭,又抽了一張ㄔㄕ,機率是3.03%。
換我,又抽了一張ㄔㄕ,機率是0.76%,氣氛突然變的很high,也很詭異,
老爸抽了最後一張,是ㄏㄉㄉ,這才正常嘛,再抽一張ㄔㄕ全家都會瘋掉吧!
機率是0.65%,如果不考慮抽到的順序,抽一張ㄏㄉㄉ、五張ㄔㄕ的機率是3.70%,也夠低了。
 
很詭異吧!
 
來談談有些根據的吧!
 
興哥:如果有本事,就去小公司闖,沒本事就去大公司混。
 
蓮姐:自己作決定,自己要能夠承擔後果。
 
遠哥:想想你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我是覺得這兩家都可以。
 
免姐:反正還年輕,去ㄏㄉㄉ也不錯啊!
 
明哥:去大公司經歷一下,屆時換公司會比較方便,而且來張股票就翻了!
 
芳:我很想在今天有個結果,因為要去準備一些東西了,可是今天還是一樣優柔寡斷,
        其實大家講的都偏向ㄏㄉㄉ,非科學的結果則是偏向ㄔㄕ,
        如果抱定我以後會換工作,那去ㄏㄉㄉ可能真的是比較搶眼的跳板(雖然遠哥說沒差),
        可是在五十幾人的工作環境中,我真的很怕我被淹沒,
        想當初我在雲科應該算是 A type 的人,到了交大,卻成了 B type 的人,
        雖然沒說哪種type比較好,但是環境中的人越強勢,我好像就越容易被拉著跑(就耳根軟嘛!)
        這樣子,好像反而達不到磨練的效果,反倒是成了興哥口中的"到大公司混"。
 
怎麼辦?
 
題外話,
雖然我忘記了,但聽老媽說,當初去雲科也是抽籤抽出來的,
在不知道幾張籤之中,我、爸、媽,都抽到了雲科,
老實說我真的很感謝抽出來的是雲科,雖然如果抽到嘉大我現在應該也不會抱怨,
只是現在看我網誌的人會換掉2/3以上,
 
我不是那種會說"早知道我就去XXX"的人,但是站在抉擇的路口,誰能推我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