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途中,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首歌,
其實這首歌的意境我不是很能明白,不是腦袋的不能明白、是心裡不能明白,
為什麼會有這樣糾結的情感?

不可以啊,沒有清乾淨怎麼放得下東西?! 我不喜歡這樣!!

這方面,我是近乎潔癖的,要求自己。

可是今天在上班的途中,突然有了不同的想法,
好吧,如果歌中的「你」已經掛掉的話,那這樣的情感我就能理解了,雖然很哀戚。

 

這讓我想到另一首歌。

這首歌剛出來的時候,我就拿給一個朋友聽,
我說,我很喜歡她的聲音、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但是她歌詞的意境我不太能體會,也是心裡不能體會的那種不能體會,

那種又溫柔又甜蜜又黏膩又感傷的情感,到底會發生在什麼時候?
對小孩?對寵物?還是對已故的情人 (我怎麼很喜歡詛咒人家的情人已故,哈哈)?
不然,人都離開你了,為什麼會有這種甜蜜的懷念情感?為什麼要? (潔癖再次出現)

朋友仔細地聽了歌詞,他說,不難理解啊,
就是一對戀人,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分開了,被迫的分開了,但是還是心繫著對方,
所以其中一方唱出那種思念的情感。

『為什麼會被迫分開?』我還是不明白,真的很愛的話,不是死亡也不能將其分開嗎?

我噘著嘴又聽了幾遍這首歌,這個解釋我還是不能理解。

後來在一個廣播節目裡聽到這首歌,
DJ說,這是寫給她愛貓的歌,因為愛貓死掉了。

『啊~~~ 對嘛~~~~ 我就說要不是寵物要不就是已故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