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去散心的,但是好像也沒散到什麼,
還是不改愛玩的本性,說真的無目的的在台北街頭蹲,我還真的做不到,
所以最後,選擇去了故宮,很有氣質吧!
 
一早,我真的沒有睡過頭,可是我等了八台客滿的三重客運,
有的司機會指指前頭黃底紅字的「客滿」、有的司機會整張牌子拿起來、有的不鳥我,
可是我還是不灰心,經過的我就舉手,看有沒有不守交通規則的好人會讓我上車,
結果不用說當然碼沒有,
 
二台客滿經過時,我很有耐心的想說人應該兩車載完了,
四台客滿經過時,我傳簡訊給慧,跟她說會晚到,
六台客滿經過時,我去隔壁的飛狗問他有沒有到台北車站,
八台客滿經過時,我打電話問最近的火車時刻表,
 
結果,台汽來了,我就上車了,
司機沒有給我票,把我給他的110污進口袋,
司機看起來呆呆的,把車錢講錯、在交流道下暫停講電話、高速公路上開路肩,
而且感覺一副快睡著的樣子... 感覺很可怕~
 
還好平安的到了台北,巧遇傑閔,真的是看到鬼,哪有那麼巧的~~ 一整個驚喜~
 
尋找傳說中的304,網路上真的有說他停台北車站,可是找不到,
只好搭捷運到劍潭轉車,一下車,嘩啦嘩啦下大雨,一整個傻眼,哪有那麼雖的~
還好故宮是室內,不過真的好大,沒有逛完,
也沒有藝術氣質,沒人帶看不懂,所以我就跟著解說員,
有個小孩,約莫小學三四年級,超強~
 
解說員說,我們來看這幅畫,是趙孟甫畫的,先說他姓趙,你們想到什麼?
我還真的什麼都沒想到,小孩子就說,我知道我知道,他是誰誰誰的後裔~
解說員說,你們看看這幅畫,這個人手裡拿的是什麼,是菊花,那你猜他是誰?
這個我有點印象,但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小孩子又說,我知道我知道,是陶淵明~
一搭一唱的,很強~ 我懷疑他是大陸人~ 現在台灣小孩那麼有知識的不多了吧~~
 
逛到腿超酸,慧的朋友游小豪及其朋友王昭君的後裔王昭景也來了,
就跑去至善園逛逛、照相,但是天候不佳,也很可惜,
投了10元走進去,發現側門沒有人顧,幾個死小孩跨過來,
感覺自己被當傻子,雖然只有10塊錢。
lantern 003  lantern 005
 
明明離士林夜市就很近,但是為了誇耀有車是多麼驕傲的事,所以我們到了基隆廟口吃晚餐,
吃了六攤的小吃,吃到撐,也吃得很高興,因為都不用煩惱要吃什麼,
在地人說的,照單全收就是了,
 
吃完,又趕回台北看花燈,
因為下雨去哪玩都很麻煩,所以決定要當天返家,
我就沒有告訴大家周邊也有花燈,因為我想說重要的會放在裡面,
門口的花燈很漂亮,我就很開心的在照相,
結果,發現,電池放在車子裡,快沒電了@@,
當下就快跟主燈照了幾張,不過說真的覺得主燈不怎麼樣,
又在裡頭繞了一圈,都是一些學校的花燈比賽,不過還頗有水準,比城隍廟的好很多,
 lantern 017  lantern 041
 
然後就打道回府了,
隔天主日很早起,再隔天(就是今天)也很早起,
感覺一點也沒散到心,不過有一點點開心,勉強算是休息到了,
這應該是最後一個假期了~~
 
回來後,姊姊說,最漂亮的花燈在周圍,
當場一整個傻眼,而且花燈昨天結束了~~殘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