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是"該離開這家公司"的時候呢?」
『等你認為,這家公司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讓你學習的時候。』
 
「可是他辛苦拉拔你,結果你翅膀硬了就飛了,那他不會很難過嗎?」
『會難過啊!但是已經沒有好學習,留在那裡幹嘛?』
 
「報恩啊!那我問你,如果你是老闆,你希望讓員工學習還是替你賺錢?」
『當然是替我賺錢啊!誰管他學不學習!』
『現在很少老闆會在你學完一個部門後,把你調去做別的工作繼續學習』
『當然會希望你做熟了一直做,幫他賺好多好多的錢!』
 
其實我不懂,難道員工跟雇主之間只有對立的關係嗎?
難道雇主不知道員工是這麼想的嗎?
就快要出社會了,但是我一點都不想瞭解,
社會的險惡。
 
我不想當個小孩子口中"大人都這樣"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