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很用心、很用力的去愛一個人,但對方卻感受不到,情人之間如此、親子之間亦然。那麼,你可能是用錯了愛的語言。

我三年前就看過Gary的愛之語,他說到每個人能感受到「愛」的方式不一定相同,他歸納出了五項。

在我們期望別人用我們想要的方式愛我們之前,我們要先了解,我們自己想要的方式是什麼!最近發現他的另一本類似的著作裡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測驗,大家可以測看看,看你是說哪種「愛的語言」的人。

 


【單身愛之語測驗】  單身愛之語,蓋瑞‧巧門 著,柯美玲 譯,中國主日學協會 出版

這個測驗包括三十道題目,每一道題目都有兩句話。仔細讀這兩句話,從中選出最能反應你想法的句子。有些題目可能兩個句子你都想選,不過還是請你只選一個,以便測出更精確的結果。完成後,再回頭統計你所圈選的英文字母各有幾個,就能得出你是哪種「愛之語」。


1.
我喜歡收到寫滿讚美與肯定的小紙條。。。A
我喜歡被擁抱的感覺。。。。。。。。。。E

2.
我喜歡和在我心目中佔有特殊地位的人獨處。。。。。。B
每當有人給我實際的幫助,我就會覺得他是愛我的。。。D

3.
我喜歡收到禮物。。。。。。。。。。。。C
我有空就喜歡去探訪朋友和所愛的人。。。B

4.
有人幫我做事,我就會覺得被愛。。。。。D
有人碰觸我的身體,我就會覺得被愛。 。。E

5.
當我所愛、所景仰的人攬著我的肩膀,我就會有被愛的感覺。。。E
當我所愛、所景仰的人送我禮物,我就會有被愛的感覺。。。。。C

6.
我喜歡和朋友或所愛的人到處走走。。。。。。。。。。B
我喜歡和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擊掌或手牽手。。。E

7.
愛的具體象徵(禮物)對我很重要。。。。C
受到別人的肯定讓我有被愛的感覺。。。A

8.
我喜歡和我所喜歡的人促膝長談。。。。。E
我喜歡聽到別人說我很漂亮,很迷人。。。A

9.
我喜歡和好友及所愛的人在一起。。。。。B
我喜歡收到朋友或所愛的人送的禮物。。。C

10.
我喜歡聽到別人接納我的話。。。。。。。。。A
如果有人幫我的忙,我會知道他是愛我的。。。D

11.
我喜歡和朋友與所愛的人一起做同一件事。。。B
我喜歡聽到別人對我說友善的話。。。。。。。A

12.
別人的表現要比他的言語更能感動我。。。。。。。。。D
被擁抱讓我覺得與對方很親近,也覺得自己很重要。。。E

13.
我珍惜別人的讚美,盡量避免受到批評。。。。。。A
送我許多小禮物要比送我一份大禮更能感動我。。。C

14.
當我和人聊天或一起做事時,我會覺得與他很親近。。。。。。。。。B
朋友和所愛的人若常常與我有身體的接觸,我會覺得與他很親近。。。E

15.
我喜歡聽到別人稱讚我的成就。。。。。。。。。。。。A
當別人勉強自己為我做一件事,我會覺得他很愛我。。。D

16.
我喜歡朋友和所愛的人走過身邊時,故意用身體碰碰我的感覺。。。E
我喜歡別人聽我說話,而且興趣十足的樣子。。。。。。。。。。。B

17.
當朋友和所愛的人幫助我完成工作,我會覺得被愛。。。D
我很喜歡收到朋友和所愛的人送的禮物。。。。。。。。C

18.
我喜歡聽到別人稱讚我的外表。。。。。。。。。。A
別人願意體諒我的感受時,我會有被愛的感覺。。。B

19.
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碰我的身體時,我會很有安全感。。。E
服務的行動讓我覺得被愛。。。。。。。。。。。。。。。。。。D

20.
我很感激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為我付出那麼多。。。D
我喜歡收到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送我禮物。。。。。C

(加油啦!! 剩10題,不要放棄!!這真的是個很棒的測驗!!)

21.
我很喜歡被人呵護備至的感覺。。。B
我很喜歡被別人服務的感覺。。。。D

22.
有人送我生日禮物時,我會覺得被愛。。。。。。。。。。C
有人在我生日那天對我說出特別的話,我會覺得被愛。。。A

23.
有人送我禮物,我就知道他有想到我。。。C
有人幫我做家事,我會覺得被愛。。。。。D

24.
我很感激有人耐心聽我說話而且不插嘴。。。。。。B
我很感激有人記得某個特別日子並且送我禮物。。。C

25.
我喜歡知道我所愛的人因為關心我,所以幫我做家事。。。D
我喜歡和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一起去旅行。。。。。B

26.
我喜歡和最親近的人親吻。。。。。。。。。。。。。。E
有人不為了特別理由而送我禮物,我會覺得很開心。。。C

27.
我喜歡聽到有人向我表示感謝。。。。。。。A
與人交談時,我喜歡對方注視我的眼睛。。。B

28.
朋友或和所愛的人所送的禮物,我會特別珍惜。。。C
朋友和所愛的人碰觸我的身體,那種感覺很好。。。E

29.
有人熱心做我所要求的事,我會覺得被愛。。。D
聽到別人對我表示感激,我會覺得被愛。。。。A

30.
我每天都需要身體的接觸。。。E
我每天都需要肯定的言詞。。。A

 

唉呦恭喜,我當初測到一半也很想放棄,但你做到了!!

現在回去計算你有幾個A、幾個B、幾個CDE,得分越高的,就代表那種表達方式越能讓你感受到愛。有的時候我們不見得只講一種語言,你可能有兩三項分數都偏高,那就代表那幾種對你而言都重要。

答案揭曉囉!






。 

A:肯定的言詞        
B:精心的時刻        
C:接受禮物        
D:服務的行動        
E:身體的接觸

各種愛之語所代表的意義,可點這裡看全文

"我的朋友們",如果你懶得看那麼多字,我很樂意用我的理解簡單的描述一下,但是我很推薦你們去看這本書,畢竟作者是見過很多世面的婚姻輔導,而我只是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不斷的傷害人以及被傷害的傻瓜。如果覺得看電子書很累,我也很樂意買一本送你的,只要這個對你有幫助,但做為回報,我希望能在一兩年之後能聽到這本書對你的影響^^。

至於我的測驗結果嘛... 如果你留言回覆你的測驗結果,我就把密碼告訴你XD (有興趣的也可以猜猜我的測驗結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