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認識的遠房學弟很愛跟人分享他生活的點滴,
我喜歡參與他的生活,因為他有個可愛的女朋友,
我愛看那女孩兒的笑容,很甜、很真,
從女孩的書裡,我知道她的職業、我看著他們相處,我更認識她。

之後,學弟畢業了報效國家去,女孩兒認真的站哨,直到最後一日,
我還記得她領了個全勤獎。

接著,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到女孩兒的笑容,
我到女孩兒的書裡,找不到蛛絲馬跡,只是,
也找不到學弟的一號表情。

過了一陣子,也許不過幾個月,
今天,在學弟的書裡看到了女孩兒的笑容,只是,
不再是吸引我目光的那個女孩兒……

一個我不認識的學弟、一個我不認識的女孩兒,
你們花了幾個月適應,對我來說卻是那麼的突如其來,
我再不想翻閱這樣的書籍,

我只想看著每一個男孩兒和女孩兒,一直努力的譜寫著彼此的書,
就像古老的愛情童話、純愛電影、民間故事也行,
不要有那麼多的理所當然、不要有那麼多的理直氣壯,

不要對我說,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