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回台灣了,很早很早的飛機,因此要很早很早起。

四點半的morning call,熱心的寄宿媽媽抓了一條麵包和一串葡萄給我們當早餐,
但我還在水土不服,所以一整個沒有胃口;
可愛的寄宿爸爸帶著惺忪的睡眼,硬撐著起床和我們道再見,送我們到電梯口。
其實看了有點不忍心,因為那天是禮拜五,搞不好他們是要上班的,卻為了我們那麼晚睡那麼早起。

100_3556

 

再看一眼夢的教會,再看一眼熱心的韓國叔叔阿姨,再看一眼盆唐規劃的風格很一致的建築,
再看一眼辛苦的朴牧師、可愛的小弟兄,再看一眼一堆奇怪的鑰匙字,see you。

 

我想為這這六天,去頭去尾應該是四天,做個總結。

這六天,一天搭飛機到韓國、一天去南怡島、兩天待禱告山、一天去大採購、一天搭飛機回台灣,
簡單來說行程就是這樣,但我想特別hignlight三件事。

 

會幕的感動

此行主要就是來參觀會幕的,除了更瞭解會幕中各樣物品屬靈上的意義,讓我得著很多知識以外,
站在至聖所裡禱告的那種感動,更是我想特別挑出來分享的。

站在至聖所的時候,我想著,以前是沒有人能來到至聖所的,是會被擊殺的,
因為人無法面對全然聖潔的神,我們今天得以敞著臉進入至聖所,是因為耶穌的犧牲,
讓我們和神之間的幔子裂為兩半,人才從此得以進入至聖所,
然後,思緒就回到前一晚,揪著心看著的受難記。

我在家教會分享過,我未受洗前看受難記的感受,我也說我覺得應該要再看一次,但我一直沒有勇氣。
這次再看,朴牧師想強調的是,你看看,罪的後果有多嚴重!
舊約時期是怎麼宰牛宰羊宰雛鴿,新約又是怎麼鞭打釘死耶穌基督,
當我看到已經不成人形的耶穌,自、己、爬、向、十、字、架、的那一幕,我真的覺得我不能呼吸。

他不像牛啊羊啊雛鴿啊,是被殺掉剝皮切成塊,完全沒有招架之力所以死掉,
他明明就有自由意志,他明明可以選擇不要,可是他不只要,
他還是甘心樂意的自己爬上去、躺著、等著人來把釘子釘在他的手上、腳上。

罪的問題就是那麼嚴重,嚴重到要用血來洗淨。今天我們再犯一次罪,
就是再一次的把耶穌拉回一千九百多年前、拉回羅馬帝國、讓他再背一次十字架、
讓他再一次自己爬向十字架、讓他再一次,死在十字架上。

我在約櫃前,想著我為什麼可以在這裡,想著耶穌為什麼要付出那麼多

 

對神態度的調整

牧師提到,大衛很愛神,所以他對神的禱告是,"耶和華啊,我愛你",
那我們呢?

我們是不是只有在需要的時候,跟神要、跟神要、不斷的跟神要,
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是不是都因我們的私心,而建立在利益交換的基礎上?

在課程中,朴牧師給了我們半小時的安靜時間,讓我們去挖掘我們心中最深的黑暗,
把還沒有向神敞開的,心中還有所保留的,還沒認的罪,都向神傾訴。

大家各自找一個不被打擾的角落、聽著輕柔的音樂、把自己的心,寫在只有自己和上帝看的到的紙上。
一開始我真的沒什麼感覺,就聽到有人已經開始抽咽,而且是漸漸關不住聲音的那種,
我努力的關上自己的耳朵,讓自己定睛在神的身上。

然後,我想到在我最過不去的時候,神是怎麼陪伴我的,
我在想著我是不是失了起初的愛心、忘了那開始的感動。

 

 

吃飯也要憑信心

水土不服的我,離開禱告山、遠離那整整五餐一模一樣的重口味食物後,
終於又看到我最愛的,肉。

這也是離開韓國前的最後兩餐,看著整鍋油脂豐富、令人垂涎的肉,還有特別的泡菜涼麵,
我向神禱告,這是我第一次謝飯禱告那麼認真,我要求神潔淨飲食,我宣告我要憑信心吃這頓飯,
因為已經快回台灣了,我好想多嚐嚐美食,尤其,是肉耶~~

謝謝聽禱告的神,我在晚餐之前不舒服的症狀完全沒發作,
而且,胃口還好的不得了,肉還吃的真不少~ 哈哈~

 

牧師說,「上山,是為了下山。」

不是為了要一群人關在山上自以為跟神很接近、自以為遠離一切的煩惱在那裡很開心,
重要的是,要下山去,把在山上領受到的帶下山,帶到生活裡,帶給周遭的人。

我希望自己也能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