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雅歌8:7)

我在婚禮的紅包袋上,寫過這段經文。
只是覺得,這句短短的,又很有力度,
像是一種祝福、更像一種宣告,
似乎在歌頌著愛情的崇高與美好。

但他的含意絕對不只是表面看起來的灑狗血與膚淺。

 

「基督徒可以離婚嗎?」
劍輝哥的講道一開場就抓住我的視線。
雖然一直到最後,他都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
但他其中描述的那種濃烈的愛情,我想是很多人終其一生很想得到的。

畢竟,我們的人生,不是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
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很多試探、很多環境的、人與事的轉變,
我們在轉變中渴望抓到一些不會改變的東西,
很多人希望,那個不會改變的,是他的家庭、是他的配偶,
所以很多人形容,家,是一個避風港,
是你在外面辛苦打拼很累很疲倦的時候,轉個身可以讓你好好休息的地方,
也許有個溫暖的懷抱、也許有雙溫柔的臂灣、也許存在著溫煦的微笑,

總是,
有個人,
讓家有了生命

我周遭很多女生,會讓他們感動的,不是小說裡浪漫的一見鍾情,
而是飛機上一直不斷頻尿跑廁所的老婆婆,總是會緊握著一雙佈滿皺紋的老公公的手;
而是孫越訴說他太太哭著不許他先走,否則她要茶不思飯不想終日以淚洗面終其一生;
而是多年前SHE的那部MV,訴說著多年前因戰而被迫分離的上海小情侶,男生是怎麼等了半個世紀;
我不知道永遠有多遠,但我知道,他們都抓住了 "這輩子"。

我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花一些時間好好看看,
也許講到了很多聖經的經文,不是很好懂,但其中的道理是值得去深思的。
有個不是基督徒的朋友,看了也說他講的很有道理,
希望你們能花點時間看看,也花點時間想想,該怎樣跟你的 "另一半" 相處。

我覺得這個詞很美,"另一半",
如果你很確定這個人,那他該是讓你的世界變得完整的。
當然,兩邊都該付上一些代價,
把自己超出一半多的那部份, 

忍痛修掉。 

 

噢,關於那句經文,

 眾水,講的是與生俱來的個性、以及後天培養出的習慣,
就像潺潺的小溪或遼闊的大湖,水很多,也一直在那兒,你知道、而且看的見。
眾水不能熄滅,
講的就是這些不討人喜歡的個性、習慣,也不能夠讓愛情熄滅。
(以我的理解,就是,什麼個性不合而分開都是屁話,明明就是因為不夠愛)

大水,就是突然臨到的環境,如失業(雖然文中也提到外遇,但是對不起,我個人的理解還是不能接受),
就像颱風過後,突然暴漲的溪流、突然淹進家中的雨水,不是你能預測的,但就是發生了。
大水不能淹沒,
就算是這樣突然臨到的環境,還是不能將愛情淹沒。
(以我的理解,就是,什麼環境逼咱來分開,雖然很淒美,對不起還是屁話,因為這離愛,還差的遠)

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雅歌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