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話說回來,"相信"的這個決定,
常常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我相信,以我的人格和信用,
敢借我一兩千的人,一定不在少數;
敢借我一兩萬的,可能也大有人在;
甚至我的家人,搞不好把房子轉到我名下都敢。

但是,相信我決定的人,可能找不著一個,
我是說,信仰的決定。

我承認,最大的問題在於我沒有把吸引人的生命活出來。

但那些信任我的人,有沒有想過,我為什麼會信耶穌?

這不過是個宗教,所有的宗教不都一樣,就是勸人為善?
這不就是為了心靈上有依靠?那個軟弱的人才需要啦。

芳在你們眼中,就是這樣嗎?

好吧,也許我有前科、也許你自認IQ比我高,
也許你不羨慕我的生命、不欣賞我的個性、不覺得我信主以後有過的比較好。
但我要說,別人怎麼樣我不知道,
不是為了讓我更好才信主的。
我信,是因為那是真的

『你相信世界是神用說的就造成喔?』我信。
『你相信男人是用泥土造的,女人是用男人的肋骨造的喔?』我信。
『你相信真的有大洪水把世界毀滅、挪亞造方舟逃過一劫喔?』我信。
『你相信摩西真的把紅海分開了喔?』我信。
『你相信童女真的會懷孕生子喔?』我信。
『你相信耶穌真的為世人被釘死,三日後復活喔?』信。
『你相信以後真的會有個末日審判喔?』我信。

『你太不理性了、你一點都不科學!』
姑且不論理工背景的我,有沒有資格談論科學。
古今有多少科學家是基督徒?
他們IQ高不高?夠不夠資格跟你講科學?

我才覺得,把花草樹木、天體運行、生命起源視為"大自然的奧秘",
是人的一相情願與自以為是,
憑什麼?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那麼,你有沒有證據?』
對不起,我還真的沒有很明確的、可以讓你們折服的證據。
但這是關於"信任感",是累積出來的。

他在許多事上不讓我失望,
所以他說什麼,我照單全收。
這不是愚忠,是關於信任。

我還是得道歉,
最大的問題在於,我沒有把吸引人的生命活出來。

要不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