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騎單車,是幸福。

和家人一起騎單車,是奢華的幸福。

複製 -IMAGE_080

 

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我也開始喜歡騎車,二哥買了小高級的越野車,也上癮,揚言要再來台公路車和小折,我一直以為,這奢華的幸福會實現在新竹,因為借的到車、找的到伴、並會騎車的家人,都在新竹。

 

『走喔去運動』一直想著過年回家一定要找個時間去騎車的我,前一天發現老爹自己偷偷跑去騎車,今兒個怎麼可能放過他。

「啊你二兄有袂去嘸?」為了要三人同行,我們搬出了塵封已久,二十年前哥的通勤車,這才齊了三輛車。

「你們有騎過步垣邊嗎?那裡有規劃自行車步道」就這樣,我們跟著在地人,踏出奢華的步伐。

IMAGE_069

 

沿著十九甲堤防,我喜歡看著他們的背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IMAGE_142

 

在一江橋前,我們稍作休息、喝水、聊天,遇到一個同來騎車運動的伯伯熱情的問候一句,新年快樂。

IMAGE_120

IMAGE_117

 

折返於一江橋,回程,享受著下坡的悠閒,看到爹開始玩心大起,練起騎車放雙手的國中生把戲。

IMAGE_125

 

我喜歡這河堤的磚道,雖然沒有頂美的風景,但卻能讓人享受到,咫尺的幸福。

IMAGE_139 IMAGE_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