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欣賞Florence to Rome沿途風光,忍受可愛卻吵鬧的小孩之後,我們抵達了Termini Station。

 

 

 

羅馬的街道,比網友們敘述的還要複雜。

 

 

 

B&B比我們想像中的遠,所以我們延誤了出發的時間,除了競技場以外,其他都走馬看花,而且還因迷路落了好幾個行程…

 

 

 

踏入競技場,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諾大的十字架,經由v的提醒,我才想起這裡是死了很多人的地方!

 

 

 

DSCF1996

 

 

 

 

因為對Palatino的不瞭解,我們走迷了路,但也意外的讓我看到Passion的壁雕。看著耶穌被審、凌辱、走十架的道路,開始有點fu。

 

 

 

一直到萬神殿,定睛看著十架上垂著頭的耶穌,我好感動。不過我一直很好奇,耶穌究竟是哪腳疊在上面?(這裡是右腳)

 

 

 

萬神殿裡還有Raphael的墓,"嘿,Raphael,我們以後天家見"

  

 

 

這裡也有一幅多馬摸主的畫,其他我都不是很懂...@@

 

 

接著又走很多路,到了許願池,我沒有許願。因為我知道,我許願不用到許願池,只要 "in Jesus' name",比什麼都靈。

 

 

 

最後一站,西班牙廣場,走到那裡已經累癱了。休息&拍照,之後,就打道回府了。

 

 

 

這天體驗了很多跟團沒辦法體驗的事,像搭地鐵啊、火啊,很fake的體驗較接近當地人的生活。

 

 

 

吃到好的冰淇淋&終於比較像傳說中薄片的pizza。

 

 

 

B&B的主人是大陸來的周姐, 這附近超像大陸的,一堆中國人、店名中國字、賣的東西也很中國,只是建築很歐式,造成一種不協調感。

 

B&B的門面很帥氣,像當地美美的公寓,門好大、沒招牌。

 

古老的電梯很帥氣、老闆娘很和氣、廁所小的要命,再寫下去要喧賓奪主了。

  

 

 

明天要去我最期待的梵諦岡了,雖然那是天主教聖地,但我非常期待米開朗基羅在西斯汀禮拜堂的濕壁畫,尤其是創世紀。

 

希望明天可以租借中文講解機,希望明天能有好的得著可以分享。

 

其實明信片比我想像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a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